南瓜是人们的滋补良品(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21  Lady 都市主妇

  南瓜,其貌不扬,其味却甘,如果刻舟求剑地仅由外表的感觉,基本会与美味失之交臂。挑选南瓜的时候,往往越是外表丑陋的,口感和味道反而会越好,这有点像《巴黎圣母院》中的卡西摩多,在不折不扣的丑陋下面,有着让人向往的美好与幸福所在。

  秋冬天气候干燥,人的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南瓜所含的β胡萝卜素由人体吸收后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南瓜还含丰富的维生素E,这些维生素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另外,南瓜的甜,是来自自然的清甜,这种甜,还是血糖异常的人难得可以享受的甜味道。

  推荐:四款南瓜美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金丝南瓜汤

  金丝南瓜汤

  碗浮若金丝的南瓜汤,需要耐心烹调。南瓜用擦子擦成细丝后,放进鸡汤里,把南瓜煮得自然成为絮状,这样不但南瓜和鸡汤的味道可以很好的融合,而且吃的时候会有一种飞扬的口感。然后加上瑶柱、虾粒和烤香的洋葱碎,吃的时候淋上奶油做修饰,清清爽爽、抿口余香。

  原料:南瓜 150克、 奶油 10克、 洋葱 10克 、瑶柱 5克、 鸡汤 200克、 鲜虾仁 15克

  做法:

  1、南瓜用擦子擦成细丝后,放进鸡汤里,煮至呈絮状;

  2、将洋葱用油煸出香味后,用打碎机打成茸,和瑶柱一起加到汤里,继续将汤煮至稀糊状;

  3、将鲜虾仁投入汤中煮熟,然后在汤表面淋上奶油。

  Hers提示:

  南瓜也可带皮和洋葱一起烤25分钟后取肉,用机器将南瓜和洋葱打成茸,再和鸡汤同煮。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