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吃鱼有点怪(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4:29  扬子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80后”吃鱼有点怪

  “80后”:1980年后出生的人,这一代人被太多的社会方面搅得无法去真正辨认自己的生活方向,又有太多个性的东西。他们常常会思考自己存在的意义,但不会有结果,还会做出一些让别人无法理解的事情来。“80后”,个性冷漠、孤独、迷茫,有时又特别有激情。

  一位生于70年代的姐姐,谈话间总是不经意地流露出“你们‘80后’怎么怎么样”的态度,我再三抗议仍是无效,她固执地对“80后”的“孩子们”抱有“缺乏责任心、贪玩、挑剔、不踏实”的观念,大到人生观价值观,小到一次饭局,那父母亲决定了的出生年份,总让我在她面前灰头土脸。日子久了,不免习惯拉上几个志同道合的“80后”,在一场饕餮大餐中发泄我们的不满,当然这个季节最好吃的莫过于“烤鱼”啦……

  一怪:吃饭爱认地儿

  和那些“哪里好吃哪里吃”的长辈们不同的是,“80后”喜欢认准了吃饭的地儿,譬如吃烤鱼的饕餮,就认准了到龙宫大酒店的“炭烤全鱼”。总听人说“80后”的人,吃东西喜欢“挑嘴”,倒也未必都是挑好吃的,就是挑习惯的,合自己心意的。我们几个人小聚,就喜欢去熟悉的龙宫大酒店,宽敞的包间透亮通风,菜量足价格也不错,与其每次绞尽脑汁地想吃饭的地儿,不如直奔主题,毕竟吃饭才是正事嘛!再说谁也不愿意担上那推荐的名,生怕不如意遭众人白眼,唉,“80后”难伺候啊!

  二怪:一心要吃出与众不同

  据说“80后”的孩子们爱标新立异,因为是伴随着改革开放一起成长起来的。套上了这么一个宏大的历史背景,我们的标新立异变得理所当然起来,如吃“龙宫烤全鱼”80后提倡“慢食主义”。

  龙宫的炭烤鱼,出自洪泽湖2斤以上的野生鲫鱼,以独特的器皿鲜艳夺目地盛装入盘,浇上独家秘制的作料,气势磅礴地端上桌。以豆豉点缀,浸泡在红彤彤的辣油中,盆下小火炭烤,无毒无烟,慢慢地空气中弥漫着鱼香,心急的人刚端上桌就去吃第一口,80后们却喜欢耐心地等到香料完全入味再一尝其美,然后边吃边等着水火炖煮,等汤中的香料和营养慢慢渗入鱼肉中去,鱼的鲜味和料的鲜香麻辣融合一体,还有独特的焦香扑鼻,我们享受这一口比一口好吃的滋味,别提多美妙了!

  80后觉得,慢节奏未必就是浪费人生,快节奏也并不能真正享受生活的精髓和意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