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上了城市标签的小吃(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2: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烧肉粽

  烧肉粽

  厦门的烧肉粽,特点在于一个“烧”字,亦即非趁热吃不可,色泽红黄闪亮,多以香菇、虾米、栗子、猪肉、糯米为原料,包好后的粽子要等开水煮沸时鲜粽才下锅烧,吃时配上沙茶酱、蒜蓉、红辣酱、调味酱油、芫荽,真是味道可口。需提醒一点,肉粽要趁热吃,否则味道大减,因此烧肉粽,名副其实。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麻糍

  麻糍

  厦门独特的传统风味甜点,以柔韧香甜而闻名。糯米先用冷水浸泡,再蒸熟晾干,倒进石臼里杵成米糍。米糍还要在板上反复揉成糍团,再搓成小团。另将白糖加水煮干起锅凝成软糕并研成糖沙,与熟花生末搅拌馅料。售卖时用钝刀将小糍团割一个口子,填入馅料。而后放进黑芝麻末里翻滚,粘满为止。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贡糖

  贡糖

  用饴糖混合炒花生仁,用木棒捶成一大条,然后切块而成。是厦门传统的甜点。把葱饼裹入贡糖和芫荽,蒜蓉辣酱、萝卜酸等,叫“贡糖裹饼”,色香味俱佳,十分可口,是厦门特有的风味小吃,市面有走贩摊点制售。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韭菜盒

  韭菜盒

  厦门的韭菜盒早负盛名。其主要原料为瘦肉、豆干、韭菜、红萝卜、葛薯等,昀要切成碎丁,做工考究,讲究开头与火候。制作成的韭菜盒呈螺旋状,表皮层层酥脆,内馅鲜美,吃起来香脆可口。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