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火锅里的咖喱浓香味(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1: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吃过了各式各样的麻辣、海鲜、清汤火锅,你有没有尝试过一种叫做“咖喱”的火锅?吃过泰国菜的食客,一定知道咖喱的味道,那种香浓馥郁、回味悠长的植物香料混合体,让人一想起来就有去品味的冲动!初冬凉起,香遇巴厘印尼餐厅推出的咖喱火锅和冬阴功海鲜火锅,在这个四处飘香的火锅季节,显得温暖而独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咖喱火锅

  香遇巴厘咖喱火锅

  锅底:香遇巴厘秘方咖喱

  香遇巴厘咖喱鲜香优质,混合20多种原料熬制而成,添加椰香来减低辣味;加入香芋、鱼露等增强香味;色泽金黄,香味馥郁,令人垂涎。

  火锅搭配:鱼头、肉类、丸子类、虾、蟹、鱿鱼、蔬菜类、鸡肉和牛肉,也可加上粉丝,可尽吸原汁。

  独到之处:最具热带风情。火辣辣的味道、香滑的口感,反衬出原料的新鲜和美味,最适合配上鱼丸、牛肉丸以及海鲜。因为丸子容易吸取其中的香味,而新鲜爽脆的鱿鱼更可以带出鲜味,椰汁和咖喱搭配,中和了辣味。

  ◎咖喱的特别功效

  1.增进食欲——咖喱中含有的香辛料会刺激唾液、胃液的分泌,加速肠胃蠕动;

  2.促进发汗——香辛料一经人体吸收后,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发汗的目的;

  3.体内消毒——这种香辛料与胃液中的酸液综合后,具有消毒、灭菌的效果;

  4.抗癌保健——咖喱中含有的一种姜黄的化学物质,可以阻止癌细胞增殖,对预防癌症特别是白血病效果明显。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