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来点不一样的饮品(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5:17  北京娱乐信报

  新手上路

  别在行家面前露了怯

  1.威士忌讲究年份吗?

  在威士忌的世界,不同年份的酒有着各自的风格特质,名家酒厂的酿造工艺和技巧又各不相同。年份只代表酒在橡木桶中陈化的时间,并不是法定的品质指标,只要经过恰当的窖藏时间,出窖的都是佳酿。不过请注意,威士忌并无11、13、14、19年份。

  2.威士忌可以存放多久?

  只要保管得当,未开封的威士忌至少可以保存10年以上,不过瓶中的酒还是会有少量蒸发。在酒吧保存的威士忌,无论是否开封,你的存酒卡上一般都会标明只有1-2月的存放期。

  3.初饮威士忌,怎么点单?

  可以点杯混饮,威士忌加可乐。J&B珍宝是最适合混饮的威士忌,可以与任何软饮混饮,均能达到完美口感。

  4.威士忌也需要醒酒吗?

  不需要,威士忌经蒸馏而成,装瓶后酒体即稳定下来,不再发生如

葡萄酒般地缓慢成熟。

  5.威士忌兑绿茶,科学吗?

  要注意的是,很多人觉得加了绿茶后,酒精浓度会降低,而且口味略甜,但其实这样反而会不知不觉喝下更多的酒。而且茶中含有咖啡因,对胃存在一定刺激。

  6.威士忌有专用的酒杯吗?

  通常威士忌杯身成直桶状,没有杯脚,称为“冰杯”、“古典杯”等,J&B珍宝品鉴会上使用的就是四方杯。

  行家推荐

  经典威士忌小档案

  Johnnie Walker

  最为年轻人群喜爱的威士忌品牌,瓶身四方颇有锐气与活力。有黑牌、红牌、蓝牌之分。混合了约四十种不同的单纯麦芽威士忌和谷物威士忌。

  J&B珍宝

 珍宝融会了超过40种的来自苏格兰四大威士忌产区15年产成熟的高档麦芽威士忌,使用曾经酝酿过高级威士忌的美国波本橡木桶进行陈酿。微甜,富有多层次的新鲜

苹果和梨的果味,一丝精妙的橡木桶和泥炭的混合口感,入口如奶油般极其滑顺。

  Royal Salute皇家礼炮

  出自芝华士家族,皇家礼炮的身价更为尊贵,与皇家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其酿制木桶橡木桶是品质的秘诀之一,它必须曾经存放过西班牙雪利酒或美国波本威士忌。

  Ballantines百龄坛

  百龄坛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27年创始人乔治·百龄坛在爱丁堡造出第一瓶佳酿,之后百龄坛一直与英国皇室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淡淡烟熏味混合丝丝甜味的大麦味。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