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妈妈做的家乡味道(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30  广州日报

  广州的韩国餐厅越开越多,要知道,如今聚居广州的韩国人已有15000多人,因而韩国餐厅在远景路等地有成行成市之势。据说,现在一些餐厅的大厨是东北师傅,韩国人也会去这些餐厅吃,但是就会边吃边絮叨:自己妈妈或太太的手艺才是最真正的家乡味道。更多的韩国人会去那些由韩国妈妈或是太太做大厨的餐厅,因为那些地方的菜才能缓解他们的思乡之苦。

  “我很喜欢吃韩国菜,觉得佳苑的手势很地道,其中以烧烤和冷面尤其地道,和在韩国吃到的一样。至于南海城,老板妈妈做的炒年糕感觉挺好的。花开园是新派韩国菜,跟韩国的fusion跟得很贴,年轻人会喜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泡菜全是老板娘做

  泡菜全是老板娘做

  大厨:朴女士

  拿手菜:烤肉&做酱

  佳苑店子并不大,绿色主调配着简朴的装修,很不起眼。在阳光很好的下午经过,透过落地玻璃,偶尔会看得到老板娘朴女士在做泡菜,那份暖暖的住家感觉让人向往。经常有三三两两的韩国人推门进去,点份饺子或者是葱饼,和朴女士轻声慢语地聊天。

  不知不觉,朴女士和丈夫从首尔来到中国快有10年了,之前丈夫做生意,朴女子就照顾孩子,后来孩子渐渐大了,她便在龙口东路宝供大厦开了这家韩国餐厅,专门做韩国的家常菜,虽然叫她做长今御膳她也一样做得来,因为她就是大长今学校毕业出来的。不过她更喜欢的还是那些让韩国人感到亲切的小菜。

  虽然是小菜,但她可做得一点都不马虎。全部菜式都是用矿泉水来烹制的,不添加味精,味道再鲜的菜也不会口渴。至于这里做菜日常用到的近80种酱料,都是朴女士亲手调制出来的。问她为什么不直接进货好省点工夫,她抿嘴笑笑:“因为我自己本身很喜欢做菜啊。觉得做酱一点不麻烦。而且自己亲手做的酱比较有味道。有时,我自己的孩子和先生,也会来吃饭呢。”难怪即使这里的价格不算便宜,也有很多韩国人喜欢来这里的吃饭,就是眷恋这里有家的味道吧?

  在这里一定要尝的是烤肉。所有肉类都是朴女士当日新鲜购进的,以木炭来烧烤,你可以选择自己DIY或者请店员代烤。“我觉得木炭烧烤的味道最好闻了,就像是秋天的感觉。”朴女士如此说。而且这里腌烤肉的酱汁不像一般韩国餐厅的那样是千篇一律的烤肉酱,而是不同的肉对应不同的酱汁,譬如烤鱿鱼的辣椒酱辣中带麻直杀入喉咙的;烤五花肉的辣椒酱看着红彤彤,实际却是辣里带香地温和散出;至于辣椒酱烤猪肉串,则是渗透了蜜糖甜香的微辣……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