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吃不厌的客家特色菜(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26  信息时报

  落于惠州凯雅酒店二楼中餐部的新鑫渔港,是一家以客家菜和海鲜为主的酒楼,该酒楼有20多间厢房,能同时容纳近500人进餐。据新鑫渔港总经理陈新强介绍,酒楼的几十种海鲜都是来源于惠东等港口,而客家菜的原材料也来源于河源等客家地区。该酒楼开张一个多月来,融合了海鲜和客家菜,因此深受食客的认可和好评。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客家菜的特色,新鑫渔港主厨陈佛送特为市民们介绍了几种极具客家特色的菜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生焗酿豆腐

  生焗酿豆腐

  材料:豆腐10块、五花肉50克、葱花适量、咸鱼少量。

  做法:将五花肉、葱花、咸鱼混合在一起后剁成肉泥,加上配料,搅拌成肉馅;接着取每块豆腐在中间挖一小洞,置入肉馅;随后将酿好的豆腐放入干锅中,用中火生焗15分钟左右取出,放入砂煲,下老抽调色加葱花等便成。

  特点:选用嫩滑的东江山水豆腐,含钙量高、

脂肪低,而且口感稀软、制法精细。成菜后热气腾腾,味香汁浓,玲珑剔透,极具食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农家菜干煲

  农家菜干煲

  材料:梅菜干150克、五花肉75克、黄豆25克、干葱。

  做法:首先将五花肉煎出猪油;梅菜干在清水中浸泡30~60分钟后,捞出切断,与煎过的猪肉一起焖片刻,随后加入精盐、白糖等辅料;将生黄豆撒铺在菜干猪肉上,慢火煮熟即可。

  特点:惠州梅菜是惠州独有的传统特产,而“农家菜干煲” 肉烂味香,吃起来咸中略带甜味,油而不腻,是惠州宴席上的美味菜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