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上仙岳山的素菜馆(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1: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俗话说“秦砖汉瓦”,一道瓦墙颇有古意

  吃惯了生猛海鲜、猪牛马羊,人们开始回归传统,崇尚天然素食。作为一种健康饮食时尚,吃素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赏识和接受。日前,厦门又一家大型素食馆在仙岳山的天竺岩寺内试营业。一座以“佛教黄”为主体色泽的唐式建筑在周围竹林莲池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古朴端庄;而身着汉服、绾着高髻的工作人员在厅堂间穿梭,构成餐厅亮丽的风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汉代服饰

  服务生身着飘逸汉服

  这家餐厅的整体装修凝重而典雅。青砖青瓦装点着整个餐厅的过道和墙面,流线型的堆砌和造型,大气天成;走廊里随处可见竹子做的装饰品;到包间,推开一扇门,见到的是一幅精美的石雕壁画和一盆绿意盎然的盆景,壁画的精美和植物的生机给人眼前一亮,再往里才见整个房间的面貌;一些包间的吊顶采用寺庙常用的“藻井”式;有的包间金黄色的墙纸是用干燥水草贴面做成的,既美观又环保;到了洗手间,拧开木头做的水池开关,水就从竹子做的龙头里流出来了……细节,体现了设计者的独具匠心。

  整栋楼共分四层,一楼为宴会大厅,二楼以屏风式四人小座和包间为主,三楼是园林式包间,四楼则是可以鸟瞰鹭岛的露天茶座。所有楼层以传统江南风格装饰为主,格调统一却又不尽相同。

  此外,餐馆所有工作人员都身着汉服。总经理黄女士说,他们之所以采用汉服,是因为汉服是汉族的传统民族服饰,历史悠久,是从夏商周时期到明朝,华夏(汉)民族所着的具有浓郁汉民族风格的服饰,其主要特点是交领、右衽,不用扣子,而用绳带系结,给人洒脱飘逸的印象。现代很多服装都是由汉服演变而来的,让人很有亲切感。她说,服务员身着漂亮的汉服,也是有别于其他餐厅的美丽风景。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