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滋润品防秋燥调生机(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9:36  信息时报

  秋季是一个从炎夏向寒冬过渡的季节,人的抵抗力在这个时候也相对较弱。而同时,秋季又是有利于调养生机,去旧更新的季节,最适宜进补。不过,秋季来临时,人们的口、鼻、皮肤等部位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干燥感,因此,在秋季应该多吃一些能够增强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食品,同时多吃些有生津养阴滋润多汁的食品。那么,秋季适宜进食什么菜式呢?时报记者特别邀请了丰湖大酒店中餐营业部主任李其峰、中厨主管肖师傅及温师傅,为市民推荐几种秋季菜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特色冷水猪肚

  特色冷水猪肚

  原料:新鲜猪肚750克。

  操作要领:将猪肚的油脂割除干净,然后用精盐、淀粉抓洗干净;用特制卤水将新鲜猪肚浸熟,冷却冰镇后,配上酱料,捞起切间上盘。

  特点:猪肚色泽洁白,丰厚饱满,细嫩爽口,味美鲜香。

  功效:猪肚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极沙鱼角

  美极沙鱼角

  原料:沙鱼肉200克、活海参100克、青红椒20克、元茜粒少量。

  操作要领:将沙鱼去骨取肉,打成羹;将活海参与沙鱼肉混合在一起调味后,加入少量元茜粒;烧开温水后,将沙鱼羹一勺一勺放入温水中灼热;最后加少量美极丝,在锅中翻炒入味即可。

  特点:鲜口嫩滑,清香中夹杂着鲜甜的沙鱼味道。

  功效:沙鱼肉有行水化痰,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