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DIY香喷喷野餐烧烤(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25  都市快报


秋天DIY香喷喷野餐烧烤

  又到野餐时节。金灿灿的阳光总能勾得脚指头发痒,“到郊外去”便成了这个时节最让人心动的口号。杭州一些大超市已经举起了“野餐”的大旗,把一些可用于野餐的零食啊、烧烤食品啊摆在很醒目的位置。

  拿什么来填充郊游时的大背囊?杭州物美超市的“野餐搭配高手”向记者介绍,野餐可以准备些方便即食的成品食物,也可以现场加工半成品、生鲜。总之,无论采用何种野餐方式,所准备的食物一定要尽可能简单、多样。

  超市鸭腿卖到断货

  户外烧烤流行炖个鸭腿煲

  先来说说最时髦的烧烤食品:鸡翅、火腿肠、小面包……不过,这些已经不稀奇了,现在超市里卖得最火爆的是鸭腿,每斤售价在6到7元,有时候甚至要卖到断货。烤鸭腿,味道不错,肉质比鸡腿更鲜美。煞白的鸭腿是冰货,不需要拔毛,看上去模子很大,其实等到冰化了,鸭腿会稍稍缩点水。

  如果不想烤鸭腿,还有个办法也可以让鸭腿保留原汁原味。做法很简单,在烧烤时拿个大锅慢慢炖,做个鸭腿煲,能让一大堆人吃得不亦乐乎。当然,如果在出门前将鸭腿放在高压锅里稍稍“压”一下,再用“野火”炖鸭腿煲时,鸭肉的质地将会更加鲜酥。

  做酥藕醉栗子

  时令菜变身野餐零食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野餐时还有一样很讨人喜欢的时令菜——藕。尽管藕的卖相不好,黑黑的,还沾了泥巴,但其中的丰富营养也不用在这里多费唇舌了。孩子们最喜欢吃的是酥藕,舌头还没有沾上,一股藕香就直冲着鼻子。所以一到超市,煮妇看到这些不起眼的藕兄弟们“躺”着,心花怒放。野餐时带点自己做的酥藕让孩子们吃个欢。

  先来说一下酥藕的做法。高压锅的下层放糯米,在藕的洞洞里灌好糯米,把它们放在上层,然后放水,在高压锅里焖烧。千万不要忘了放一点点食用老碱,这东西有着奇妙的作用,烧出来的藕特别酥。等藕香满屋的时候,在锅中再加入白糖、桂花糖。桂花糖超市里有得卖,这东西也有妙用,藕香加桂花香,保准馋得你口水直流。烧好的酥藕是呈暗红色的,可以切片吃。

  栗子也是时下最新鲜的菜,个子适中,味道也蛮甜的,前两天煮妇就称了点回去。煮妇之所以喜欢买栗子,也是因为栗子有N种吃法。野餐时,醉栗子可以过点小酒。街上已经飘起了炒货香,里厢就有栗子的香气。所以,最简单的办法是买上一大包糖炒栗子,野餐时肯定成了众人争抢的零食。

  烧烤最讲究的就是调料粉

  野餐时的烧烤食品最讲究的是调料粉,调料粉都有一个个非常可爱的包装。要说调料粉比较齐全的,还要数麦德龙超市,五香粉、十三香、胡椒粉、孜然粉、咖喱粉……胡椒粉有黑、白两种,黑胡椒粉烧烤时很有用,而白胡椒粉做汤不错。让煮妇很有话说的是大蒜粉、

生姜粉,平时很不愿意碰大蒜,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让手上带味,有时还会刺眼睛。现在有了这些粉,野餐时很省事,只要拿起那个好看的小瓶子,从容不迫地往烧烤食品上倒一点,做出一手好菜既入味又不沾手。哈哈,调味粉好像是专为懒人设计的。调味粉的价格在5元-9元,不贵,但野餐时随手拿来就可以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