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补上选四道滋润靓汤(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0:54  Lady 都市主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秋补上选四道滋润靓汤

  燥,为秋季的主气,其气清肃,其性干燥,容易耗人津液。刚经受过酷暑“折磨”的体质,初秋又遭秋燥的夹击,于是我们常会出现口干舌燥、嘴唇干裂出血、皮肤干涩、咽干口渴、音哑便秘等阴虚火旺的症状。有的人还会出现燥咳症状,如干咳少痰、痰中带血等等。很多人都知道要进行“秋补”,但如果补法不当,会使人感觉更加燥热难当,犹如火上浇油。按照“燥则润之”的原则,正确的补益之法应以养阴和清润为主。

  原汁原味,秋补上选

  汤字在汉语中的本意本是开水的意思,随着社会的发展,汤,变成了一种饮食形式的名称。这种饮食形式,不但可以帮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而且由于将食材中的营养成分溶解在水中,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成为秋季滋补的上选。

  大多数人认为汤要好喝一定要加香料,诸如葱、姜、蒜、花椒、大料、鸡精、味精、料酒之类。事实上,除非出于一些对原料处理的考虑,否则这些香料大可不必添加。喝汤讲究原汁原味,花的工夫到了,汤的鲜美味道自然会飘溢出来,源自自然的美味,才是我们的身体和味蕾最喜欢的。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