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的健康私家菜(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0:42  新京报

  日前,一项“白领女性营养及烹饪习惯现况调查”引起关注,在参加调查的京、沪、穗三地中,北京女白领有几乎一半(48%)每天在家做饭,而这个数字在广州和上海分别为42.5%和不到5%。是北京缺少适合女白领的馆子?还是馆子里缺少适合女白领的饭菜?本周,记者本着健康、美味、不增肥的原则,为京城女白领搜寻了一些特色吃喝。

  吃喝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汤城小厨的原煲汤营养丰富,清淡可口

  汤城小厨 靓汤滋养女人性情

  ☆推荐理由:原煲汤

  原煲汤就是完整的老火靓汤,小灶而成的原味汤汁,而非大锅饭。在北京,常见的是例汤,原煲汤就显得有些罕见。

  秋天的汤水滋养着一个女人的性情与味蕾。这里的汤不加任何添加剂,包括盐,所以炖出来都是清清爽爽。对于女孩子来说,这种汤营养丰富,又不会发胖。如果觉得淡,可以自己加些盐来调节口味,但老板建议,能少放尽量少放。

  这里的煲汤师傅每天早上6点去市场采购新鲜的煲汤食材,7点开始煲汤,一直到中午11点,下午从2点煲到6点,保证汤的足够火候,以12碗

纯净水煲至6碗汤为标准,保证汤的浓香。

  除了老火汤,住家小菜、粤湘小炒也很受欢迎。还有一些是久违了的家庭怀旧菜,如烧鹅粒咸蛋汁芥菜煲、银鱼干蒸澳门马友咸鱼、干葱香煎牛仔柳等。

  人均消费:60-80元

  地址:东城区金宝街道21号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