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美味入馔梨香菜(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6:55  Lady 都市主妇

  鲜嫩甜美的梨汁充盈于唇舌之间,可以让心情也变得甜美起来。不如,将梨请上餐桌。

  TIPS:

  1、在梨大量上市的时候,可以多买一些,洗干净后放在密封的瓶子里,会得到酸甜可口的梨醋,冬季吃饺子的时候拿出来佐餐,非常别致。

  2、梨的表皮用来擦拭皮革,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3、梨的食性偏寒,所以对肺热咳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但是对于寒性的咳嗽作用并不显著,有时候甚至会延缓痊愈的时间,所以不可逢咳嗽一概用吃梨来对付。

  4、梨虽然是寒性的,但是梨的核却是热性的,所以把核去干净并不完全是考虑到口感的原因。同样的道理,对于胃寒的人来说,吃梨的时候连核一起吃掉,可以平抑掉梨肉的寒性。

  5、在制作肉类菜肴的时候,用梨汁来充当甜味剂,有一种恍如仙乐的神奇味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梨鹅肝海鲜盏

  香梨鹅肝海鲜盏

  西方美食推崇的鹅肝,与本土的香梨结合,闪现着中国美食特有的包容与兼收并蓄的特性。西芹丰富的纤维素,平衡了鹅肝的厚腻,有助于消化吸收。

  主料:香梨3个、法国鹅肝150克、虾仁3个

  辅料:西芹100克切粒、甘笋粒50克

  做法:

  把香梨挖空做成盏。虾仁下水焯熟。鹅肝切成小块下锅用油略煎,放入西芹和甘笋、虾仁翻炒,调味勾芡出锅放入盏中即可。

  提示:

  一般情况下,新鲜鹅肝的品质只能在0℃到2℃之间保持24小时。所以到商店买即食的鹅肝对家庭来说更划算。不过要注意得买标有“Bloc de Foie Grasd’Oie”字样的鹅肝块,那些标着“Mousse”或“Cr ème de Foie Gras”的不是纯鹅肝,而是加工成的鹅肝酱。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