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海陆空食材精华的滋味粥(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5:05  金羊网

  干燥的嘴唇预告着秋天的到来,是时候润一下———喝粥啦,润燥益气。能被《可乐生活》推荐的粥,肯定不是米+水,而是集合海陆空食材精华的滋味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甜酥玉米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极品鱼皮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桌的时候外面再围上一圈藤筐,保温更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膏蟹配九节虾粥

  

  四斤砂

  锅开窝

  哇,香喷喷的羔蟹粥砂锅来了,两个服务生很吃力地抬着粥上桌,原来秘密在砂锅———单只称近四斤!就是这样一口砂锅,保证了粥之秘诀:绝对不会让粥溢出来,否则就会跑了味。再观察米粒因膨胀起来变得肥短,粥与水似分不分。尝一口,淡淡的清甜,初始感觉不到粥粒的存在,未等下咽,粥突然自己滑了进去,然后就一下子没了。喝下去的时候,觉得自然润滑直透七窍,再细嚼几口,满嘴暗香萦绕……原来这间主打健康概念的餐厅,不添加味精,只用鲜菜、水果及植物油等多种天然食材调味。电话:84082969

  贴士:1每人面前还有一小碟黄豆酱,咸香适口佐海鲜

  2“如轩”可不是一般砂锅粥那种“地猫”小店。而是分店遍布省内的潮州“过江猛龙”

  3每天午市、晚市、消夜均有古筝表演

  为什么用重量级砂锅?

  这些砂锅都是专门在潮州定做运过来的,特别厚身,所以传热均匀、化学性质稳定,在煎煮过程中,不易与材料成分发生化学变化。并始终保持慢火,肉类中的蛋白质水解后生成的氨基酸不会因温度过高而遭到破坏,粥水也不会溢出,连蒸发都少。精华一滴也不溜走

  同场追加:砂锅粥数字化秘闻

  因为砂锅粥三个字,可以让无数广州人在深夜聚集在一间间简陋的店前,耐心的等着品尝。这个时节吃,还不能错过配大地鱼干炒潮州芥兰,是地道的潮菜家常做法。

  粥底

  皇都的砂锅粥在煮之前,早已事先酝酿。米与“水”比例是1比10,但这里所谓的“水”其实是高汤,每天都选用新鲜宰杀的猪骨头起码煲5小时至浓,老板认为,再加无浸泡过的生米放入锅里“索味”,小火煲上半个小时,猪骨味道方渗入米中,最后才把材料一同放进砂锅里高火煲,吃起来更有鲜嫩清甜的口感。

  加料

  如果不是配好料的砂锅粥,一窝粥加多少料才够味?以到富越吃海螺砂锅粥为例,一窝一般要两斤的海螺,大个头的肉有嚼劲,小一点的海螺肉则嫩些,所以一般是两只小或一只大。海螺去壳后的分量就是砂锅粥加多少料的标准啦。总的来说都要有一斤半左右,才能引出粥的鲜甜,又不致于让每次盛粥变成打捞!电话87384545 87013636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