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诱惑下的视觉盛宴(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4:42  金羊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寿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鸭胸松茸

  按照我的理解,怀石料理有点日本料理中的私房菜概念,比较高档考究。“怀石”一词,取的是“怀中抱石”之意。在日本,有说“怀石”是由禅僧的“温石”而来,修行中的禅僧必须遵行戒律,只食用早餐和午餐,下午不可吃饭。有些年轻的僧侣耐不住饥饿和寒冷,将加热的石头包在碎布中揣在怀里,称为“温石”,后来发展到少吃一些点心起到“温石”的作用。怀石料理的菜色一般以简素为主,味道与用料非常考究,餐厅则强调环境的配置,多半会利用山水画、人造瀑布、假山或水池等来营造出接近大自然的气氛。

  今天,我要带大家去品尝的怀石料理店叫做“饮家日式料理”。刚落座,听说有记者采访,旁边一桌日本人竟然过来跟我们打招呼。原来是美国P&G公司驻广州的日本主管高野先生,他是这里的常客,甚至不惜违反公司的规定,自动从五星级的花园酒店搬到少一颗星的文化假日酒店来住,以便能够经常来这吃饭。

  跟高野先生的交谈是在纸上进行的,那些纸张其实是店的主人水崎明先生亲笔写好的菜单。他的字迹清秀漂亮,使菜单看上去非常像一张书法艺术品。据说他每天的菜单都是不一样的,往往出其不意给食客带来惊喜,而且每一张菜单他必然亲手写就,这其中包含着把烹饪看做是一项艺术的唯美主义者的诚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