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搭配有讲究(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59  广州日报


美食健康搭配有讲究

  美食不仅指味道好,最关键的还是食得健康。秋季人们喜欢吃得“复杂”些,将一些食物搭配起来,希望味道鲜美且营养好。因此,许多家常菜的搭配便是顺理成章,但营养师容易虹提出,对于一些家常菜也要讲究合理搭配。

  1.牛奶不可与橘子同食: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质就会先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块,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发生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2.海味慎与水果同食:海味中的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如柿子、葡萄、

石榴、山楂、青果等,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且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胃,使人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等症状。因此吃了海味菜后隔两个小时再吃水果为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