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十月九寨沟美食功略(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58  大洋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秋风十月九寨沟美食功略

  风光迤逦的九寨沟当然也不乏可口的美食,九寨沟的藏族同胞常年生活在气温较低的环境,主要的餐饮习惯与藏族相同。藏族人热情豪放,他们的食品也体现了这种风格,去一回九寨沟,当一回藏家的客人,怎么能不开怀畅饮,饱餐地方的菜肴呢?

  在藏族同胞家里,酥油茶壶从早到晚都煨在火塘上面,任何时候,都可以喝到又香又热的酥油茶。酥油茶营养丰富,香醇可口,并有提神、滋补作用,深为藏族群众所喜爱。其制法是:在浓茶中放入适量的酥油和食盐(有奶汁、鸡蛋、核桃更佳),置于特制木桶内反复搅拌融合而成。将打好的酥油茶倒入壶内加热1分钟即可饮用,切忌煮沸。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