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卷营养最全面(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0:42  生命时报


墨西哥卷营养最全面

  在形形色色的墨西哥菜肴中,最受欢迎的非墨西哥卷莫属。在最新一期美国《健康》杂志邀请10位营养学家评出的最佳健康食物中,墨西哥卷榜上有名,入选原因是:“搭配合理、营养全面,一个墨西哥卷就是一顿完美的午餐。”

  

墨西哥卷在当地被称为“塔可”,这种用玉米饼卷菜的小食品如此风行墨西哥,以至于邻国美国把它当作了墨西哥餐的代表。不仅在美国有为数众多的墨西哥卷餐馆,就连
肯德基
中国地区的餐厅,也推出了墨西哥鸡肉卷。虽然墨西哥鸡肉卷的口味经过改良更加适合中国人,但用面饼卷菜的基本形式还是抄袭了墨西哥的“塔可”。

  在墨西哥吃“塔可”,要履行几个必不可少的程序:在半个手掌大的玉米饼上适量地铺上在铁板上或火上烤制过的猪肉、牛肉或鸡肉粒,再根据个人喜好加上香菜、洋葱和各色辣酱,用手将放满食品的玉米饼卷成筒状,一个地道的“塔可”就制作完成了。有的人还在“塔可”中添上芸豆、土豆泥、和腌制仙人掌条等等作料,使“塔可”的内容更丰富,口感更鲜美。

  “塔可”广受墨西哥百姓欢迎的原因不光是食用方便、味道可口、价格合适,营养全面也是值得考虑的一个因素。玉米饼是粗粮,含膳食纤维较多,富含B族维生素;饼里的内容物有肉、有辣椒和各种蔬菜,蛋白质、维生素和纤维素都得到了保障。可以说,一个小小的“塔可”浓缩了人体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难怪得到墨西哥人的青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