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齐啖美味同起箸(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0:25  羊城地铁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秋意浓齐啖美味同起箸

  “食在广州”有一层隐性意义,即我们喜欢把每个特别的纪念日或普通不过的日子,冠之以理由而“去吃一顿”。于是365日里,有着许许多多“吃饭节”——只是苦了生活在广州的美女,为了塞进小背心和绷腿裤,美食当前亦只能“矜持”。

  秋意还是一日日近了。中医学认为:“人与天地相应”,意思是人体的生理机理应与四季气候的变化密切相应。

营养师则告诉我们:“该‘补冬’了!”“秋冬养阴”,仲秋是阳气潜藏,阴气盛极,万物活动趋向休止的季节,动物会以冬眠的方式养精蓄锐,而人类则需要随气候变化而调节饮食,进以清补甘温之味。

  在漫长夏天里“勒紧裤腰”的人们,放心地吃肉喝汤享受

美食吧。让我们起箸,本期“食尚”介绍了由中医师推荐的秋冬补汤和来自东北的纸上烤肉,都是既营养又有益身体的美食选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