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偶遇巴黎咖啡店(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9:56  信息时报


兰桂坊“天与地”的帅气调酒师

  去香港主要是为了看《色戒》,后来引申出其它一些活动,例如在电影中心附近徘徊游荡时发现了庙街附近新开的巴黎咖啡店(paris zone 8 café),或者在兰桂坊和朋友聚会。

  以前总觉得油麻地电影中心附近吃住的环境都不怎么样,这次却发现有所改观,除了Kubrick书店和咖啡角一如既往干净整洁且能淘到好书之外,附近的街区也能找到新开的红茶馆酒店,精致的门面一改过往对油尖旺区脏乱差的印象。入夜后庙街的夜市大排挡依然兴旺,而旁边的巴黎咖啡店(paris zone 8 café)则是另一个世界。fusion的风格融合了香港茶餐厅和巴黎咖啡馆的特色。老板要做平民咖啡店,以茶餐厅价钱,营造‘Your Daily Cafe’的信念,也保证有优雅舒服的环境。巴黎咖啡店最初由老板林博聪(Banny)开在旺角的登打士街,现在他是香港咖啡街协会主席,在全港开了20多家分店。以前还在咖啡店里搞过小剧场(Theatre in cafe),让观众边喝咖啡,边近距离观看演出,戏剧仿佛身旁朋友的平常琐事一样。


巴黎咖啡店fusion的风格融合了香港茶餐厅的特色

  外国友人、附近放学的学生都会在店里停留。尽管油麻地这家空间有点小,但很适合旁边电影中心“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风格。也许你还会如我们遇到看《色戒》的狄龙一样,碰到来喝下午茶的电影人。

  兰桂坊的“天与地”(Heaven on earth)在一个门面很小,但走进去城府很深的地窖里,朋友说过去是他们晚饭、泡吧、吃台湾菜的地方。因为刚看完一部台湾导演的作品,便相约去那里碰头。如今只记得里面有大片红色基调的装修和貌似古色古香、中西结合的环境,不断播放George Michael的性感MV,MV里红色布幔飞舞,倒是仿佛延续了《色戒》的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