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秋“色”瓜果诱惑人(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1:05  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味秋“色”瓜果诱惑人

  秋天到来,人们易出现皮肤、鼻腔、咽喉干燥不适的“秋燥”症状。时下正是不少瓜果盛产的季节,各色各味,人们也喜欢把瓜果做成各种美食。营养专家提出,多食季节性蔬果可袪燥。

  “绿色”代表:

  丝瓜浑身是宝可食疗

  丝瓜翠绿鲜嫩,清香脆甜,是夏秋季节人们爱吃的蔬菜。据介绍,丝瓜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等功效,络、籽、藤、花、叶均可入药。

  丝瓜食用时应去皮,可凉拌、炒食、烧食、做汤食或取汁用以食疗,如丝瓜洗净切片经开水焯后,拌以香油、酱油、醋等可做成凉拌丝瓜。丝瓜清炒或者拌些肉片煮汤一样清淡可口,清热利湿。丝瓜汁有“美容水”之誉。

  目前,禅城区有些酒家把丝瓜做成特色

美食,成为主打的招牌菜肴。如鲤鱼门酒楼自创的玉环穿蟹腿味道清淡而醇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玉环穿蟹腿

  特色一式:玉环穿蟹腿

  材料:丝瓜、蟹腿肉、蟹皇、西兰花、鸡蛋白。

  制法:先把蟹腿完整起肉待用,丝瓜切段中间挖空走油,把起好的蟹腿肉放入走过油的丝瓜中隔水蒸三分钟后放入碟中,西兰花炒熟后摆放中间,上汤加蛋白、蟹皇勾流黎芡汁浇在菜花上面,便完成。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