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弯抹角没有不能到的美食地(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9:49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拐弯抹角没有不能到的美食地

  你是不是“指南手册”狂人呢?喜欢拿着各种手册在城市中寻找各种传说中的经典。城市的印象对你来说,就是一家又一家的店铺,而你的乐趣也就在于发现与认证之中,其实目的地是否是你想去的地方并不重要,而寻找的过程却是一段难以忘记的回忆,当然最完美的是最后能有一个好的结果,正如我们对生活的期待一样。于是,我们寻找那些很难到

  达的

美食地,越是犄角旮旯里的,越是胡同深处的,越受到大家的追捧和热爱,所以个人认为,私房菜其实是满足了窥私欲的一个出口,于是越私秘越美味,即使没美味也有情调在,总不会让你空跑一趟,再不济还满足了你的探索欲和猎奇心理,总会有所得。在北京,胡同从某种意义上代表了拐弯抹角这个词,但自从南锣鼓巷都被规划成整齐的酒吧商业街,连周边的黑芝麻胡同、帽儿胡同都被大家踩得溜溜够的时候,私秘之所从胡同里转移到了北京的各个角落,大隐隐于市,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

  2007年初,有个名为“望京某楼404”的地址在喜好美食的人之间流传,因为据说那间单元的主人是某大餐厅老板,最喜欢每天做菜招待拜访的客人吃,传言是说,谁要是找到了那个地方,就可以进去随便吃。一时间望京那片的人都蠢蠢欲动了。不管这件事是否谣言,但把“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反过来推理就是:好酒都在深巷里。所以我们再次迈开脚步向着隐藏在京城各个角落里的餐厅进发着,把那些少人拜访的,位置低调、情调跟味道都很高调的餐厅拉到版面上,让你下一次的探寻之旅多几个选项。

  从东单的胡同里,我们游荡到五环开外的小院中;从三环边的工厂里,我们潜入到四环内的居民区中。这个过程因为发现的快感从小规模荡气回肠到大规模大快朵颐,让这份报纸带你走进你从没注意过的身边的拐弯抹角,带你尝试新的美味,领你感受又一处的私秘气氛。也许从今天开始,在你的私生活里多了挖掘“拐弯抹角地”这一项。

  北极阁三条24号 因为私密所以撩人

  北极阁三条,这条胡同比较复杂,各种入口和分支有好几个,而且每个口上都挂着北极阁三条的牌子,不留意就会走错路,而且胡同里的大妈们也说不清楚哪边才是24号,在胡同里没头没脑乱撞是第一次去北极阁三条24号的必过课程。

  严格说来北极阁三条24号大概算是宅门菜,菜是做给预约的客人吃的,都是按照价格等级做的,而且每天有定量供应,就三桌客人。翻开略显简陋的菜单,发现菜品中确实是山珍海味各显神通,透着酒店餐厅的范儿。厨师曾经在贵宾楼供职,论手艺的细腻地道,很值得信赖。北极阁三条24号院落里有一间正房和两排厢房,厢房一般是安排给正房里的客人的司机就餐的地方,而每每酒到酣时,还会安排昆曲的演出,正房刚好是最佳的欣赏位置。

  可承受之难找

  北极阁三条不难找,难找的是24号,进入东单的北极阁三条千万别乱拐弯,就一路顺着走,北极阁三条24号就在以前协和医院的旧宿舍边上。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