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杯茶把秋天品出味道(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4:08  新华网

  唐代《本草拾遗》中描述茶的功效时有“久食令人瘦”。茶汤中含有芳香族化合物,它们能够溶解油脂,帮助消化肉类和油类等食物。因此,在干燥的秋天饱食油腻食物后,劝您不妨去茶馆坐坐,饮茶一杯。不过可不能贪茶哦,茶喝多了副作用也不小的。

  品茶先识茶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乌龙茶

  [乌龙茶]

  乌龙茶是茶里面名头最响的一种茶。它是一种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他命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可抑制脂肪的吸收,并使多余的糖分难于转化成脂肪。由此,人们赋予了乌龙茶“负热量饮料”的美名。如果长期饮用不仅能降低胆固醇,而且有助于人

减肥和健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黑茶

  [黑茶]

  黑茶可抑制脂肪堆积,尤其是它对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的效果。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顾名思义是黑色的。由于它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一种普诺尔成分,从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积的作用。

  黑茶在我国生产历史上十分悠久,主要产于湖南、湖北、四川、云南和广西等地。普洱茶和六保茶等都属于此类。黑茶可直接冲泡饮用,也可以压制成紧压茶(如各种砖茶)。它们的汤色近于深红,叶底匀展乌亮。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