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家门口 味蕾也过节(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3:53  广州日报

  顺德自古就是一个文化之地,美食之城。除了本身菜式名气远扬外,还有许多国家的地道美食选择驻扎于此,誓要挑战嘴尖的顺德人。

  这个长假不妨放下出游计划,好好把开在家门口的各地美食品尝一遍,暖暖肚子,过个开心又舒服的假期吧!

  美食特搜

  近良路的美食城是大良最早的美食城,当时那里是名店云集而且都是清一色的海鲜酒楼。近几年随着一些外地美食的进驻,美食城就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美食城。

  宗江天府顺源大酒楼应该是目前顺德规模和档次都最高的川菜馆。

  大良友谊路则有几家东北的馆子,每到饭市时间,服务员站在店门口招呼客人成为一景。

  东苑市场旁的一家韩国料理店的韩国烧烤备受追捧。

  东康路一家泰国餐厅推出独树一帜的咖喱料理,泰国菜用料主要以海鲜、水果、蔬菜为主,酸、辣、甜别有一番风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剁椒鱼头

  湘菜 今天你辣了吗

  曾经有一种说法:“吃湘菜是湖南人的爱好”。但是,从顺德湘菜馆的经营情况分析,事实并非如此,随着湘菜文化的推广,喜爱清淡的顺德人,甚至连外国友人都爱上了吃湘菜。

  记者从顺德美食城湘菜馆了解到,湘菜制作精细,用料广泛,其特色是油多,色浓,讲究实惠。在品位上注重香酥、酸辣、软嫩,尤以煨菜和腊菜著称;洞庭湖取的菜以烹制河鲜和家禽家畜见长,特点是量大油厚,咸辣香软,以炖菜和烧菜出名。

  总之,湘菜的最大特色一是辣,二是腊。

  现在大良很流行吃剁椒鱼头,还有一道必点菜就是毛氏红烧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红烧肉

  川菜 稳居顺德外地菜“老大”

  在顺德美食城,川菜稳据半壁江山。“方斗芋儿鸡”、“晾衣白肉”是川菜的代表。还有担担面,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十分入味。

  大良东苑市场后面是大良最早的食街,现在水煮鱼“吃香”,香辣蟹也“横行”。只要一走近那条街,扑鼻是各种香辣的味道。

  据川菜饭店工作人员介绍,川菜的菜式,主要由高级宴会菜式、普通宴会菜式、大众便餐菜式和家常风味菜式四个部分组成。

  尤其是家常风味菜式,如回锅肉、盐煎肉、官保肉丁、千煽牛肉丝、蒜泥白肉、肉末豌豆、过江豆花等菜式,深受大众喜爱,是食肆餐馆和家庭大都能够烹制的菜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