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席上的情趣自助餐(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1:06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自助烧烤是一种简单而充满乐趣的会友方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家宴请亲朋好友,难得的是自在与温馨

  除了一大家子的团圆热闹,家中的

美食还可以是清幽和别致的,菜式不必那么讲究、餐具不必那么齐备,重要的是能和朋友们共同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也让自己的身心完全放松。

  长假里,如果不想四处寻觅馆子,等座拼台,那就在家搞一场美食聚会吧,不仅能秀一把自己的厨艺,更难得的是家里的自在与温馨。

  简单的家宴并不一定了无生趣,自助、烧烤,都能让人在自力更生中体会丰衣足食的幸福,也是主人对生活的一种态度。

  举行家庭自助烧烤,最好有个后院,大一些的露台也行。几个朋友,一些简单的器具,就可以开始一次纯粹的户外BBQ烧烤了。

  工具清单

  烤炉:选择简单的烤炉即可。在超市可以买到这种烤炉,户外用品商店还提供出租服务。

  预算:购买20元左右,每天租金约为售价的10%.

  烧烤工具:推荐使用烧烤八件套,在百安居、家乐福都有售,包括木柄烤枝2个、纽纹烤枝2个、烤叉2个、烤钳1个、烤刷1个。

  预算:约20元

  炭:可在户外用品商店或大型超市买到。

  预算:木炭约15元/盒,适合三至五人用;炭精类似于助燃剂,2-3元。

  烧烤用食物:袋装鸡翅、羊肉串、鸡肉串,盒装牛肉、牛排,牛肉肠、香肠、红肠,虾等海鲜,还可以准备些玉米和土豆。

  调味品:准备些粉状调味品,边烤边撒,比如五香粉、孜然粉、椒盐、生姜粉、辣椒粉等,还可准备小瓶酱油、美极鲜味汁、色拉油和蜂蜜。简单零食也有必要准备一些。

  饮料:必不可少,如矿泉水、啤酒、可乐等。

  食品预算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通过央视的《人物》和凤凰卫视的《鲁豫有约》,美食家黄珂的名字和他的流水席被越来越多的人熟悉。

  从黄珂开始在家里开办流水席以来,他的家每天都是高朋满座,热闹非凡。朋友可以来,朋友的朋友也可以来,有些人会带一些奇绝的菜品来,比如某处乡下的野味,但大多数食客都是空手而来,尽兴而归。

  黄珂的家宴以川菜为主,但并不拘泥于川菜,把很多珍馐美味融会贯通,于是就有了洋洋大观的“黄家菜”。

  每次流水席,黄珂都会亲自下厨,他最拿手的一道菜名为“黄氏牛肉”。牛肉煨得烂熟,入口即化,搭配上黄珂亲手调制的辣椒酱,味道鲜美。

  流水席上还有一道名菜———“海鲜锅”,用很多海鲜料做锅底,加上炖得很烂的羊肉。“羊”加“鱼”便是“鲜”,鲜肉鲜汤,口感就像春天的绸缎。

  流水席还常常有个主题,比如海鲜宴。在这一天的餐桌上,食客们就能尝到朝鲜东海里产的螃蟹和有籽的螃蟹,都是罕见的品种。在座的所有人都说,这是今年吃过的最好的海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