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 寻美味就要排山倒海(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54  《美食与美酒》


姚晨的食林外传

  姚晨代表作:《武林外传》《房前屋后》

  姚晨推荐好吃处

  又一站茶餐厅,在北京新东安商场里,喜欢喝他们那咸柠檬七喜。君琴花的酸汤猪蹄,在北京美术馆后。

  上海的丁香花园,喝下午茶吃港式小点的好地方。

  下一个江湖

  提起姚晨,可能多数人记起的是《武林外传》里那个豪气搞怪的郭芙蓉。《武林外传》给剧中的每个人都营造了一个完美的江湖,现实中要大家不断的成长和突破自我来努力出下一个江湖,确实不是一件容易事。其实表演中的角色和咱们中国的菜系有很多相似之处,八大菜系中各有各的江湖,

川菜和本帮菜永远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调调,如果在一桌粤菜中上来一道北京烤鸭,吃饭人连同上菜者都会觉得不舒坦。就像角色与角色之间有着本身的区别一样,谁突破谁都要慢功出细活。好比那些打着新派川菜、新派京菜旗号的,不都是为了突破自己,打造一个更有实力已而属于自己的江湖吗?“再说
福建
的名吃佛跳墙吧,以前小的时候只吃过普通海鲜类的佛跳墙,现在在全国各地的高级粤菜餐厅都可以吃到放入名贵食材的佛跳墙,这就算是突破创新的成功典范了。”本来的我们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江湖,可是外界的压力大了,就要思量着着眼下一个了。姚晨这不经意间的言语足以把小女人的大道理讲得确确实实。

  吃比穿时尚

  一谈起吃,姚晨这才打开了话匣子,又有点郭芙蓉的架势了。说自己绝对是个在吃上比在穿上舍得花钱的人。如果好朋友提议去哪吃饭、哪哪哪又新开一个餐馆,姚晨会毫不犹豫地杀过去,如果让她买一件奢侈的连衣裙,她就会转身撤退,婉转地说这件事情还没有提上日程呢。“这里有太多好吃的东西了,都不知从何吃起?”一边翻着我们的杂志一边说自己有些迷茫,觉得最近的忙碌工作有点对不起自己了,好久没有好好地大吃大喝一顿了。以前是走在食物的时尚前沿,很喜欢奔走于自己喜欢的餐馆尝试新菜,也曾经四五好友为了寻找一家餐馆而徒劳了半天。现在这个社会衡量你是否老土的标准不再看你是否穿上一双应季的漆皮高跟鞋,而是知晓当下最时髦的食材,找一处价位环境尽如你意的餐馆作为自家食堂再不断更新着,那才是标准。

  寻美味,就要排山倒海

  姚晨说在上海拍戏的时候,剧组的伙食称不上好与不好,吃饱没问题但不能吃好。这样就异常撩起了她们一伙好姐妹的馋虫来。在不拍戏的间隙她们集体奔赴早已打听好的美味小馆,不料宛平路的那家店已经不干了,最后几个人恼羞成怒地打车杀到吴江路的小杨生煎狠狠解馋了一把。这还不算,回到剧组这帮可爱的姐妹还差点迟到被批。姚晨说以前上学的时候也是,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周围有什么自己吃得可口的馆子,随后自己便悄悄定了一个计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周内搞定了学校周围的所有饭店,摸清了行情后自己荣升为姐妹中的食神。自己坦言做饭不佳的姚晨有时也爱边看着

美食书籍边左右锅灶,或是自己给自己煲锅汤之类的,妈妈从福建老家给寄的牛奶根,建议和乌鸡一起炖煮,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阴效果;到了夏天喜欢买些莲藕回家洗干净,削皮煮莲藕水喝来消暑。“还有,晒干的鱼腥草也可以泡水喝的噢。” 一边说着没什么保养心得的姚晨还是道出了平时保养的小秘诀,神采奕奕的样子典型一个爱吃的主儿。味道的血缘关系是不是嘴巴大的女孩都要大嘴吃八方呢?其实不然,私底下的姚晨身上少了郭芙蓉的豪气与侠义,倒有几分南方小女人的腼腆。出生于福建的她14岁离开了家乡,这些年好像水火不容一样,一点也没有被北方的食物所同化,最不能忍受的是把像乱炖一样的菜摆上桌来,风风火火就着米饭一起吃下。“隔一段时间不吃就很想念家乡的小吃,各种小炖罐里,有乌鸡莲子的,有排骨的,一个人五六元还可以吃饱。这种思念的味道是有血缘关系的,我想。”所以自己还是老老实实地吃她喜欢的南方菜吧。其实南方人有很多生活理念都是很健康的,譬如汤要在饭前喝,这样很养胃,尤其适合我们这种长期泡在剧组的人,工作没日没夜的。问起姚晨最喜欢吃哪国的餐时,她极其果断地说:“当然是中餐,中餐多牛啊,一个菜一个味儿,西餐再过一个世纪也达不到咱们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