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恋意式西餐的辣味风情(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1:08  大洋网-美食导报


蒜蓉焗青口


血玛丽

  近年中餐辣风盛行,想不到,这股吃辣之风也吹进了西餐中。在广州一些知名西餐厅近期推出的新菜中,师傅们大胆创新,把一些原本只是作为佐料的调味品如原味辣汁、青辣汁、蒜味辣汁等运用到菜肴中,开发出更多新口味菜式,亦令不少传统菜焕发出新的光彩。

  “迷恋”

意大利餐厅(Mi-lano)的师傅表示,他比较爱用TABASCO(辣椒仔)的原味辣汁,皆因这种有着130多年历史、进入中国市场已10年的辣汁是用蒸馏白醋混合红辣椒、美国当地开采的食盐酿制,并储藏在橡木桶中,保质期长达5年,因此在口感上辣中带微酸,辣度适中,开胃之余味道层次也十分丰富,与番茄汁配合使用最为恰当。在一些传统使用番茄汁(酱)的西餐菜肴中,添加此辣汁,无疑是最时尚新潮的搭配。师傅称,曾有一围6位客人一顿饭就干掉了一支半辣汁呢。

  当辣汁遇上番茄汁,你的味蕾所感受到的,将是如一场火红热烈的爱那般缠绵悱恻。

  蒜蓉焗青口 青口饱满多汁,本来用蒜蓉、茄酱火局已十分入味,加入TABASCO辣汁后,微微的酸辣还吊起了海鲜特有的鲜味。

  辣味海鲜肉酱意粉(88元)Milano一直有海鲜肉酱意粉供应,以新创意加入了TABASCO辣汁后,更增食欲和惹味之感。

  血玛丽(30元)这是一款以TABASCO为主要材料的红色鸡尾酒,据说添加TABASCO辣汁是一向以来的习惯,能掩盖伏特加的酒味,却突出了血腥的口感。传说其名称来自其红红的颜色和英国历史上的女王玛丽一世。女王在位期间想重新树立

罗马天主教,对反对的教徒进行过残酷的镇压,因此人们称这位女王为血腥玛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