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润味蕾的秋天感受(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0:31  金羊网

  自古以来,秋天就是一个丰收的时节,不少食材陆续“闪亮登场”;秋天又比较干燥,人们在忙着“贴秋膘”的同时还要“对付”秋燥。

  在生活忙碌之余,我们何妨用味蕾去感受秋天,然后,感叹一句:“天凉好个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入肌肤的茶叶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持螯举杯好邀明月

  水产品篇

  秋天是水产品大量上市的季节,各种水产品都无比鲜美。人们最熟悉的当然莫过于“蟹中王者”大闸蟹。

  广州市场上的蟹究竟是不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这个问题一直都是争论不断。对于记者本人而言,好吃才是第一要义,是不是“科班出身”倒显得没那么重要。

  位于庙前直街的“成隆行”是一家专卖大闸蟹及江浙、上海食杂品的店,这里的蟹来自太湖,名声在外。虽说成隆行是卖蟹为主,但由于不少客人希望能在这里煮了马上吃,所以店家便放了一张台在店内,提供代客蒸蟹。晚上的时候,这里又会摇身一变,转为一个吃蟹的地方,在门外摆上几张台,点上几只螃蟹,配上啤酒、小菜,“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莱。且须饮美酒,乘月醉高台”。李白笔下的意境你我也能达到。

  俗话说:“三月田螺满肚籽,入秋田螺最肥美”,中秋前后吃田螺,是由来已久的习俗。人们最熟悉的应该是炒田螺,既可做街头小吃,也可化为席上珍品。甚至有行家说,中国田螺是可与法国蜗牛平分秋色的美食。位于棠下的聚福酒家在这个秋天搞了点新意,抛去常见的炒,改用焖法,田螺肉质丰腴细腻,味道浓郁。

  除此之外,鳝鱼、虾、水鱼……也都是不错的选择。无论是做成羹还是做成菜,只要食材本身够好,怎么吃都美味。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