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当空 人月两圆美食伴(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1:56  广州日报

  中秋团聚,总以团圆夜宴为主要象征。千家万户在中秋夜各有各节目,但一顿围坐一起的晚餐是无一例外的了。那么,城中特色中秋宴何处寻?记者特地搜罗来一批有特色赏月菜吃的餐厅,有优雅型的、有生猛型的、有滋润型的,总有一款适合你。不过紧记下周二就是中秋节,想订位的话一定要抓紧啦!

  生猛海鲜好伴月

  秋高气爽,吃海鲜最正点!持螯赏月算什么,抓只生猛龙虾来伴月才叫过瘾呢。要想过个这么生猛的中秋节,就一定要去黄沙市场最出名的盛港湾喽。不过去之前记得提前订位,因为盛港湾的旺场程度可以媲美“表妹”,饭市早早爆满,即使到了凌晨三四点都依旧有七八成上座率。

  客多全因这里的出品地道,对面水产市场,是第一手的新鲜,而且大厨天天面对各种千奇百怪的海鲜,时不时还会冒出新灵感来,如果是碰上连大厨都搞不定的海鲜,别慌,背后还有老板呢。盛港湾老板出身泮溪(是罗坤时代的泮溪),又做过很久的水产生意,基本上拿什么水产考他都能顺口答出,更能教你做法,对水产精通得可以自创海鲜酱油,每天以鲮鱼骨+濑尿虾+杂菜+芝麻+红萝卜熬出汁来再加入美极生抽重新调味,鲜得个个客人都打包回家。对于挑选海鲜更是不在话下,结果每逢饭市都被N个熟客争抢着要他帮手挑海鲜!光是在接受记者采访的短短3小时内,老板已经接了不下10个电话,全都是关于订位和如何点海鲜的,难得的是他个个电话都笑容满面耐心十足。怪不得一在餐厅露面就像一吉祥物似的,被这边的熟客拉去看海鲜,被那里的熟客抓去敬酒呢。

  这里环境同样正点,尤其晚上。7楼是空中花园,分成露天酒吧区、玻璃屋区和独立玻璃屋。不用低头就可以看到珠江,还可以一直看到白鹤洞大桥,风景独好。难怪沙面领事馆的领事经常在这里出现,边喝啤酒边叹海鲜。

  贴士:独此一间的无敌江景房最好提前一周订位。

  建议请老板帮你挑海鲜。

  中秋宴必试菜式

  龙子伴月 颇具新意的错位菜式,海胆肉掏出来炒泰国香米饭,然后酿进龙虾壳里,龙虾肉就拆出和鸡蛋、豆腐一起在海胆壳里清蒸。炒饭浓香重味,蒸蛋鲜甜清淡,口感轻重搭配得天衣无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南乳汁赖尿虾

  南乳汁赖尿虾 独家的去壳赖尿虾做法,不用自己去剥多刺的虾壳,可以斯文地大咬啖啖肉。虾肉满是南乳香又够多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南蚝情

  海南蚝情 用的是只只有拳头大的活生生湛江生蚝,配上用老鸡椰汁清炖4小时的汤一起吃,鲜美滑溜,连“裙边”都是滑嫩的。

  嫦娥思凡会 其实是清炒本蚌配麒麟烧鹅豆腐,本蚌就是本地象拔蚌,虽然没拉斯维加斯的厚身,但一样脆甜。烧鹅是餐厅自家炭烧的,只用鲜嫩多汁的鹅脯肉,入口无渣带点甘,鹅油够丰美。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