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秋的名义找理由猛吃(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1:08  北京娱乐信报

  蒙古族风情歌舞做伴

  在京城,想领略地道的蒙古风情,“腾格里塔拉”应该是很值得去的地方。腾格里塔拉译成汉语的意思是“天上草原”,就是为那些向往草原美景,而又无法能随时亲临草原的中外游客开辟“梦回”草原。

  月下美味:这里装饰风格有浓郁的蒙古族风情。这里的特色食品和原料全部来自草原和塞外高原地区,酒楼200多种地道的蒙古族菜品,让人垂涎欲滴,大饱口福。特别是蒙古王府特色菜——烤全羊,色泽金黄、浓香四溢,礼仪隆重、气氛壮观,是蒙古族待客的最高礼仪。

  亮点:把蒙古族经典文化与餐饮结合搬上北京“舞台”是腾格里塔拉剧院酒楼的一个大胆创新。这里每天都将上演精彩的蒙古族歌舞表演。大型舞蹈剧《鄂尔多斯婚礼》,取材于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原上浪漫的爱情故事,融入蒙古王公贵族婚礼奢华盛大的场面,将内蒙古的地域文化、民俗文化、信仰文化等展现给广大观众。

  佳节去品风味菜

  沸腾鱼乡有很多家,但是我最爱去的是春秀路那家,里面的很多菜品都是很地道的重庆口味。

  月下美味:椒麻鸡,又叫十八铲炒鸡,选用1.5-1.8斤乌鸡为原料,这样的乌鸡肉质最为鲜嫩,药用作用最佳,然后以鲜青红小米椒和花椒调味,将原料在锅中颠炒十八铲即出锅而得名。这十八铲的功力相当讲究,相传发明这道菜的吴老师傅经过无数次试验,发现只有十八铲后出锅的鸡肉质地嫩滑麻辣,清香扑鼻。同行中无数人相继效仿,但因为不知其中诀窍,都以失败告终。所以十八铲炒鸡也就成了吴师傅的独门手艺,后来传给徒弟,流传至今。

  萝卜丝河虾,精选的新鲜小河虾和白萝卜合烹,辅以极品高汤调味,咸鲜味浓,秋季补气养颜,营养健康。正道菜正是秋季乡村非常普及的“看家菜”,河边捕一篓小虾,田间拔一棵萝卜,虽无高汤调味,但也不乏鲜美在其中。想来这一做法颇有些养生之道。

  亮点:消费者可在8天的店庆中每天免费品尝一款当天指定的店庆菜。

  人追月

  去奶奶家团聚

  冯小姐:我对中秋节没有什么太多的概念,就是吃

月饼,不过,每年的中秋节,我们全家人都会去奶奶家吃团圆饭,很温馨。

  把父母接到北京

  王先生:因为工作的原因,已经有好多年没有和父母一起过中秋节了,既然回不了老家,今年我想把爸妈接到北京来一起过。找一个环境好的地方,到时候陪二老在那里吃。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