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要美味也要健康(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0:03  扬子晚报


胡萝卜是减肥首选蔬菜


健康食油

  美味人人都喜欢,健康更是我们最为珍贵的财富,在尽享美味的时候,我们别忘了:“我们要健康。”没错,要美味也要健康,健康的食物,才是最可口的……

  近年来科学家们发现,海产品如三文鱼不仅有益于心脑血管健康,而且还能美化我们的皮肤、眼睛、头发和指甲,并有助于控制体重。人体所需的基本脂肪酸(EFAs)特别是omega-3、EPA和DHA,这些物质被发现主要存在于鱼和贝类里,它们最被熟知的作用是能促进心脏健康和大脑发育。然而,科学家们最新发现这些物质在控制体重和美容方面同样有着明显的功效。尽管omega-3的益处刺激了鱼油胶囊的大众化,但是

营养师坚信,从饮食中获取omega-3才是拥有健康和美丽的最佳方式。

  挪威在世界上是大西洋三文鱼的主要提供者,向100多个国家供应三文鱼,生产了将近一半的大西洋三文鱼。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出售的大西洋三文鱼有90%以上来自挪威。“挪威三文鱼,是从挪威冰冷的深海中捕获的,它现在已经在中国最好的餐馆里成为一种很时尚的菜肴,在居家烹饪中也很流行。”挪威海产外贸局中国区市场总监Ashild Nakken女士介绍,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三文鱼有助于控制体重和改善皮肤健康。我相信这对中国女性也是个好消息,因为她们和其他国家的女性一样,对自己的体形和皮肤都非常重视。

  基于以上所有对于健康与美容的益处,尤其像挪威三文鱼这样富含Omega-3的海产品,已经成为中国女性朋友们保持健康拥有美丽的首选食品就不足为奇了。

  懒美眉

减肥首选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质,对美容与健康大有裨益,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说得更准确一点,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B2、C、D、E、K、叶酸、钙质及食物纤维等,几乎可以比美综合维生素药丸。

  事实上,容易发胖的人,大多是因为代谢能力低,循环功能不佳,结果就让多余的脂肪及水分累积在体内,日积月累就成了肥胖的元凶。而胡萝卜汁就像一把强有力的刀,用来切断这种恶性循环,可说是爱美的美人儿每天不可或缺的营养素。

  此外,它还可以治疗便秘,预防感冒,巩固视力,带有一箩筐的附加效果。即使是懒散的减肥者,也可以轻而易举地进行;一面调整身材,一面维持健康。再者,胡萝卜汁还可抑制吃甜食或油腻食物的欲望。有人甚至不限制饮食,也能利用胡萝卜汁在八个月的时间内就甩掉10公斤。

  健康油 健康味

  提起中餐烹调,有句俗话叫“油多不坏菜”——没错,酸菜鱼、肥肠鱼、油爆虾……不要说满大街的流行菜里少不了油,就是各色小炒也要“油光可鉴”才更能引起食欲。不过中华

美食中“健康”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注重家人健康的爱心主妇们一定要看看我们关于“健康美味”的几个小提醒!

  首先,家庭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与肥胖问题、心脑血管疾病密切相关;作为家庭饮食主导的女性,应该首先把好“第一道关”。成人每天的油脂摄入量不宜超过25克(就是半两),做菜的时候要注意哦!

  其次,常常食用高含量不饱和脂肪酸(88%)、零胆固醇的葵花油、橄榄油等坚果食用油,能够有效控制饱和脂肪酸的摄取。不饱和脂肪酸比饱和脂肪酸更健康,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有益,所以像中国区“世界心脏日”合作伙伴多力葵花油就是富含大量不饱和脂肪酸的健康食用油之一。

  最后,除了食用油上要注意外,鱼,尤其是鲑鱼、鲭鱼和长鳍金枪鱼,干果,燕麦等对心脏健康非常有好处。家庭主妇们一定要经常给爱人和孩子食用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