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巧克力的魔法晚餐(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4:40  新华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牛奶巧克力蛋糕

  浓情菜品三

  制作材料:鲜奶油、牛奶巧克力、蛋糕片

  制作方法:在蛋糕片上抹上一层鲜奶油,然后将几片抹好的蛋糕片叠合,将牛奶巧克力削成小小的薄片,随意撒在奶油蛋糕上。这样让滑爽的奶油充满着牛奶巧克力的鲜甜回味,令人沉醉。

  注意:抹鲜奶油时,不可因喜爱而过量,过多的奶油会造成甜腻感,而且还会掩盖牛奶巧克力的香浓滋味;牛奶巧克力一定要薄、小,厚了其味过浓,而且影响丝般爽滑的口感。

  甜言蜜语:柔柔的甜,浓浓的香,像一缕化不开的柔情围绕在身边。放一块在舌尖上,闭上眼睛,任自己的心绪荡漾在丝一般润滑的感觉中,体会那慢慢扩散开的温暖和甜香。沉醉在最爱的人怀抱中,感觉丝般的柔情!

  健康顾问说:巧克力能降低血小板活性。血小板活化可导致血栓性血管疾病的发生。目前已经有许多体内和体外实验发现可可/巧克力中的多酚和可可脂具有降低血小板活性和促进血小板聚集的作用,从而起到保护人体心血管健康的作用。

  营养学家说:巧克力是抗氧化剂。大量研究表明,可可/巧克力中的多酚具有明显的抗氧化作用,它可以延长体内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维生素C的作用时间,同时还可以促进血管舒张、抑制炎症反应和血凝块形成,从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病的作用。抗氧化活性也被认为是免疫调节以及预防癌症的作用基础。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黑巧克力蛋糕

  浓情菜品四

  制作材料:烤制好的蛋糕、黑巧克力、可可粉

  制作方法:将黑巧克力加热融化,然后包裹在烘烤好的蛋糕外面,再用可可粉厚厚地撒在黑巧克力表层,这样不仅甜点表面松软的质感非常诱人,而且加上可可粉后的黑巧克力还会增加一丝香甜。

  注意:黑巧克力在加热时,可加入一点水,水不可过多;温度适中并保持稳定,如果火过大,巧克力会有焦味,会影响口感。

  甜言蜜语:外表纯粹,浓郁,深沉。但朴实的外表掩饰不住它内心的激情,它沉默的品质中,自有一份毫不做作的真实。品味它就是品味默默的关怀与真诚 !

  营养学家说:巧克力是免疫调节剂。可可浆中的多酚具有调节多种人体免疫细胞的功能。许多研究表明可可多酚具有免疫抑制作用。

  健康顾问说:巧克力对胆固醇具有中性作用。巧克力不会升高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是因为巧克力所含的饱和脂肪酸中含有大量的硬脂酸和软脂酸。硬脂酸对胆固醇具有中性作用(不升高亦不降低),而软脂酸可以轻度降低胆固醇浓度,所以巧克力中的饱和脂肪酸对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没有影响。另外,巧克力中所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中的油酸和亚麻酸也具有抗氧化作用。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