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来临 扎堆送月饼抬高快递价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0:31  北京娱乐信报

  家住北京东直门附近的薛小姐,昨天(20日)向给她送东西的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询价,表示自己有几盒月饼想送到几位朋友家去,让她吃惊的是,前几天还10元一盒的快递价格,这家公司已经调涨至15元,快递员说,“送月饼的太多了,10元的价格我们现在实在是送不过来了。”薛小姐决定另选别家。

  昨天,很多公司公关部的人员都遭遇了和薛小姐类似的问题。虽然越是临近中秋,月饼的价格就越便宜,但同时却由于临近周末,而下周二就是今年的中秋节了,快递公司已经明显人手吃紧,于是一些快递公司纷纷提高了价格。

  一家软件公司的市场部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和部门里的两个男同事甚至做好了在星期五开车登门送

月饼的准备,提价不怕,但去年已经出现过快递公司因为人手不够而导致月饼在中秋节后才送到客户手里的情况,今年干脆自己送更放心。

  不仅是中小快递公司,就连EMS也是生意集中而至,部分网点已经忙得不可开交。记者昨天希望快递信件到外地,但在电话里得到的答复是,“您最好自己去邮局吧,不但省了5元上门费,还快,要等我们时间就不太好说了,因为堆在这里要送的月饼实在太多了”。

  一家位于上地附近的公司,今年计划递出的月饼就有几百盒,接单的快递公司的一位送货员向记者表示,时间紧,加上路上容易堵车,这恐怕要连夜送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