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策略让减肥更健康(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9:41  精品购物指南


六大策略让减肥更健康

  你是否也有过化悲愤为食欲的时候?美国注册营养学家鲍尔提醒人们,当你在焦虑、悲伤、厌倦、愤怒、孤独、失恋或自卑时,一定要缩回伸向食物的手。鲍尔还向人们介绍了6大策略,用以改变“变悲痛为食量”的坏习惯。

  1.学会鉴别自己的饥饿感

  在你机械地向嘴里塞东西之前,先为自己的饥饿感打分,其中1分为饿极了的,5分为吃饱了。如果你的“饥饿感指数”为4或5分,绝对不要纵容自己吃东西。

  2.为自己找其他事情做

  列一个清单,另外为自己安排一件“任务”,放弃吃东西。例如,你可以选择散步、给朋友打电话、听音乐、洗澡、收拾房间、修指甲、上网、看电视……

  3.记食品日志

  记下你所吃的食物,有利于确定严格的饮食控制表,还可以使你在饮食方面变得更负责任,从而你可能会少吃不必要的东西。

  4.“三种食物干扰法”

  在吃卡路里含量高的食物之前,先吃3种健康食品。如果吃完这3种食品,你还想吃东西的话,可以适当让自己再吃点。不过,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这3种食物就足以阻止你再吃下去了。

  5.有规律地进行锻炼

  每天坚持锻炼,有利于舒缓压力,使你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从而可以重拾抵制不健康食品的勇气和信心。

  6.保持充足的睡眠

  研究显示,睡眠不足会增加饥饿感。保持睡眠充足,有利于减缓疲劳,从而有更多的力气与用吃减压的恶习作斗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