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味蕾感觉 倚风酹月忆乡情(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5:22  金羊网


追忆味蕾感觉 倚风酹月忆乡情

  笔者对“山东老家”情有独钟。前天约了几个客户到“山东老家”的分店进餐共叙,又有别样感受和收获。

  在服务员的指引下落座后,翻开桌上那本超大超豪华的菜谱,一张张视觉效果超强的菜品图片映入眼帘,使人顿生食欲,真实“秀色可餐”啊!由于几位客户也都是北方人,鲁菜的经典特色菜品自然就是我们的首选。主食方面,当然也要选具有北方传统风貌的“山东风味大包”。“大包”顾名思义就是个大、馅多,其比一般的包子个头要大三倍,从侧面也体现出了山东大汉的豪迈。上好猪肉做成的馅料经由特制酱料的腌制后,再加上红薯粉条,大白菜等,用全发面的皮包蒸而成,活像一个个面塑艺术品。吃起来面皮松软,鲜香可口,具有浓郁的农家风味。还有一款独具地方乡土风情的“过年饽饽”,是采用山东传统的“老面发酵”技法制作,未添加任何的酵母和小苏打,口感细腻,后味绵香。据说以前这是山东人逢年过节时走亲访友的馈赠礼品。浓郁的乡土美味让人在追忆味蕾记忆的同时,也勾起了无限的乡思。

  一番推杯换盏之后,众人情意更浓,正愁忘了备份薄礼之际,服务员推荐的山东青岛

月饼适时而至解我燃眉之急。中秋临近,他乡之客乡愁渐浓,一份来自家乡的好礼,却能些许慰藉那游子之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