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群适用不同牛奶(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4:51  京华时报


不同人群适用不同牛奶

  目前在市场上各种类型的牛奶、乳饮料让人眼花缭乱,这些奶制品有什么区别呢?该如何选择这些牛奶呢?日前,在“打造主妇营养师之家庭饮食营养健康教育”专家课堂上,解放军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营养师张晔解答了这些问题。

  张晔指出,按含脂量的不同,牛奶分为全脂、部分脱脂、脱脂三类。这三类牛奶的钙质和B族维生素含量都差不多。不过三种牛奶的适用人群有别:

  全脂牛奶:含有牛奶的所有成分,口感最好,但热量也高,适合少年儿童、孕妇和老年人饮用。

  半脱脂奶:比较适合中年人,大众消费型牛奶。

  脱脂牛奶:除去了大部分

脂肪,保留了牛奶中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等,适合限制脂肪摄入量以及要保持身材的人,患有高血压、高血脂、血栓等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
糖尿病
患者、肥胖者也应喝脱脂牛奶。

  另外,专家还指出,成年人一天应该喝250到500毫升牛奶。有的人对牛奶中的乳糖不耐受,可以在牛奶中加些麦片,少量多次喝牛奶,而且不要喝太凉的牛奶。专家还指出,目前市场上还有很多含乳饮料,这类饮料并不是牛奶,对于儿童来说,这些饮料是不能替代牛奶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