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的完美天仙配(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0:50  广州日报

  一位老茶客告诉我,月饼与茶是天仙配。一来当月饼的甜腻遇上茶的甘洌,口感相得益彰;二来从养生角度而言,消食提神的茶也是赏月夜的健康之选。你又是否知道,怎样的月饼遇上怎样的茶才算是完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广式月饼+普洱

  广式月饼+普洱

  因为广式月饼的地域性口味,茶家们推荐目前风行珠三角的

普洱茶。因为广东人体质属胃寒的比较多,而普洱既有绿茶的养生之用又具红茶的暖胃之功,这也是一直以来“菊花加普洱”在粤港盛行的主要原因。普洱一般味略苦涩,正好解除月饼之甜腻,且普洱熟茶含的茶碱非常少,不易造成饮后失眠的后果,正好让你对月畅饮。近年广东有不少新式月饼中加入了粤菜的元素,比如“葱香牛肉月”、“火腿月”与“肉松月”等,配普洱也算是对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雪糕月饼+伯爵茶

  雪糕月饼+伯爵茶

  雪糕月饼应该配什么茶?这像是在问“雪糕”应该配什么茶一样,有点鲜奇。哈根达斯推荐用伯爵茶,不失为一个上佳之选。上好的红茶净饮是一种境界,香气弥漫先苦后甘,如果加一小片西柠皮,最能消食提神,是英式贵族之饮。追溯一下饮食文化时尚史,雪糕月饼配伯爵茶,又平添了中西传统相遇相生的佳话。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