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营养新鲜的有机牛奶(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9:3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解密营养新鲜的有机牛奶

  一头种牛的价格超过了一辆奔驰?在某个阳光牧场,奶牛们吃着鲜草、沐浴着阳光、散着步,听着优美、轻松的音乐,享受着田园般的生活?

  不必吃惊,如今喝牛奶不再仅仅意味着为身体补钙那么简单,越来越多的研究都将牛奶和国民整体体质的增强联系起来。因此,有人把高品质牛奶称为“液体黄金”。

  那么,这些在广告中被称为符合时尚精英人士的眼光,代表了更高生活品位追求的高品质牛奶到底藏有什么奥秘,能够为您带来哪些营养,请编辑为您解密。

  关键词 有机

  目前在有机食品中,有机牛奶就是主力军,在美国,较大的超级市场都出售有机牛奶。

  有机牛奶与普通牛奶的不同主要在于奶牛的饲养方式、饲料和牛奶处理过程。出产有机牛奶的奶牛是在天然牧场中放养、吃天然牧草长大的,它们所吃的牧草施的也都是天然肥料。只有这样,有机奶牛所产的有机牛奶才能最大限度保存牛奶的天然营养成分。在牛奶的后期加工中,也不加入防腐剂、抗生素等物质,消费者可以完全放心饮用。

  美国斯坦福大学儿科医学专家列举了有机牛奶的诸多好处:

  1.滥用抗生素是目前危害人们健康的重要问题,由于有机牛奶来自于自然饲养、不用抗生素的奶牛,因而有机牛奶中不会含有抗生素的成分,饮用后不会产生抗药性。

  2.有机牛奶在生产过程中不涉及任何化学合成成分,如用于饲料生产的化肥等。

  3.有机奶牛食用的是不受农药污染的有机饲料,牛奶也就更加纯净,不含农药的残留物。

  4.由于有机奶牛食用的是绿色饲料,有机牛奶所含的单不饱和

脂肪酸,即“好脂肪”,比普通牛奶的含量要高,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5.有机牛奶也是钙质的良好来源。

  目前,伊利集团推出金典有机奶是按有机标准生产,并经过第三方严格认证的“最健康,最天然”的奶制品,从奶源、种牛到工艺,无一不有着极高的要求。比起目前我国已有的“无公害牛奶”、“绿色食品牛奶”等两种健康奶品,伊利金典有机奶更强调“完全天然”和“全程无污染”,其生产加工过程严禁添加和使用化肥、农药、激素、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食品添加剂等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其包装、贮藏、运输也都要严格遵照有机食品的相关标准。

  关键词 保留活性蛋白质

  通过膳食均衡营养,是保持身体健康的不二法门。通过膳食补充营养离不开蛋白质,特别是免疫球蛋白和乳铁蛋白这两种功能性成分,其中免疫球蛋白可以调节人体肠道平衡,提高身体免疫能力,而乳铁蛋白有预防感染、抑制病毒、清除体内自由基等身体功效,对调节人体的健康大有帮助。

  那么工作忙碌的白领人士如何补充这两种蛋白呢?其实免疫球蛋白和乳铁蛋白广泛存在于牛奶中,但是普通热处理(超高温灭菌135~150℃的高温中灭菌 1~10秒)的普通牛奶,其中的活性免疫球蛋白会失去所有活性,使其营养大打折扣;采用巴氏杀菌奶虽然在保存牛奶营养的功能上有所提高,但是其85℃/15秒杀菌仍然使诸如免疫球蛋白这样的低温活性蛋白难逃一劫。

  为此三元极致ESL低温杀菌鲜乳(即“长货架期的巴氏杀菌奶”),通过将陶瓷膜微滤除菌技术、72℃低温杀菌技术结合。利用陶瓷膜微滤除菌技术有效去除约99.9%杂菌和体细胞;同时在72℃的低温巴氏杀菌温度下,瞬间杀死所有致病微生物,最大限度保留了生物活性物质。既保持了鲜奶原有的风味、有效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延长了货架期,又避免蛋白质的热变性,保留了免疫球蛋白和乳铁蛋白的生物活性。

  同时,三元牛奶的奶源,华北地区最大的良种荷斯坦奶牛饲养基地和优质原料奶生产供应基地——三元绿荷奶牛养殖中心, 所有这些绿色生态牧场均通过了GAP认证,从根本上保证了三元极致ESL低温杀菌鲜乳的优质奶源。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