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团圆饭 赏月品美味(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5:20  大洋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味中秋团圆饭

  中秋还有一周就到了,中山人重视传统,中秋自然不例外。虽然年轻人已经不再遵照传统、大张旗鼓地做芋糕、炒田螺、过中秋,但是好好地吃一顿中秋团圆饭,还是很多人的选择。

  最近记者向中山各大餐厅搜罗信息,发现中山今年赏月之地还是不少的。包厢还是大多数人的选择,特别是风格古雅的餐厅。另外,味道正宗的传统

美食餐厅,也是懂得讲饮讲食的中山人的精明之选。

  面对中秋宴的订座热潮,不少餐厅向记者表示:“越来越多人外出过中秋,餐厅中秋不够位。”最为夸张的餐厅早在两个星期前就已经包厢爆满,中山的饮食市场呈现出浓重的节日色彩。

  户外赏月迎中秋

  户外有个好处,可以一边赏月一边品尝佳肴。要想看到月光,户外或者公园内的餐厅一定是首选之地。户外的场所一般拥有树木绿地,树下可以乘凉、赏月、讲故事;也可以是坐拥水景,赏天上水中两轮明月;也可以在公园地方享幽静气息。

  户外赏月需要注意的是,果品或者菜式最好要有“外衣”的,防止户外的小昆虫、小飞尘直接掉到食品上面,不卫生。另外,自己动手烧烤也是不错的户外选择。

  荔苑

  拥有一棵大樟树的荔苑烧烤场,最能够吸引怕蚊子的户外赏月者,樟树驱蚊,还有月影婆娑的诗情画意,赏月好景不用说。另外,荔苑最值得称道的莫过于它的传统菜式,沙溪的扣肉、炒田螺、炸煎堆,都是正宗的中秋食品,而最近推出的荔枝柴烧鸡、烧乳鸽,又很有热闹气氛。

  银海渔港

  坐享西江边无敌江景,独占地利之优厚。渔港是真正的渔港感觉,江风徐徐欲醉人,江边视野无限开阔,天上水中两明月,中秋的无限月意就在江水拍打渔港的节奏中悄然袭来。银海渔港的水产是一大特色,中秋吃海鲜,肥美又鲜甜。

  横门海鲜餐厅

  在这里赏月,会有进入渔家小村的桃源感,小渔船就停泊在身边,在家门口补渔网的阿姨就在前方吊脚楼上,天上明月照着宁静的小渔村,是一幅完美的景象。海鲜餐厅的海鲜最肥,中秋吃一只一斤重的大螃蟹,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

  中秋古韵在食家

  中秋是传统的节日,有很多市民会选择去装修古雅的餐厅就餐。近日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一般装修古雅的餐厅包厢基本被订满。中山人爱传统文化,古韵环境最切合中山人逢年过节的怀旧心理,是很不错的中秋宴之地。

  选择装修古雅餐厅的人,一般都喜欢传统的东西,宴席的菜式也主要以传统菜为主。那么选择传统口味正宗的餐厅就显得很重要。

  中港城

  中山餐饮的老字号,十几年做传统菜式,深受中山人喜爱。古雅的装修在其次,最紧要的是老板自己的中国字画典藏,都裱装在各个房间里。难得的是每个房间都拥有大窗户,看得到外面的绿树婆娑、月影斑驳,户内舒适有如户外赏月,一举两得。

  长江美食轩

  向来以饮茶、茶点出名的长江美食轩,装修也切合茶道的古雅,特别最近安装了红色的牌坊,显得特别的喜庆。保持传统做法的叶仔、茶果等传统糕点,是中秋宴不可缺少的佳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