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中秋家宴试行订餐合同 推出节俭宴席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15  北京商报

  距中秋节还有近一周时间,北京各老字号的中秋宴席已订出过半。虽然《北京市订餐服务合同》将于10月1日起在全市各大餐厅内推行使用,但由于赶上中秋订餐高峰,很多老字号已在此次订餐时提前试行该合同。

  “因为这个订餐合同,很多事情双方都可事先约定好,因此对于餐厅和顾客来说,都能够避免一些经济上的

  损失。”便宜坊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餐饮业第一份订餐合同将在10月正式启动,但就记者了解,很多老字号已在此次订餐时提前试行了《北京市订餐服务合同》。从9月15日起,望德楼、鸿宾楼、烤肉宛、峨嵋酒家、曲园酒楼、又一顺、同春园、砂锅居等众多老字号,已率先在家宴、婚宴、商务宴、年夜饭等的订餐上推广签订《北京市订餐服务合同》,为顾客的订餐、店里的正常经营上一份“双保险”。

  “今年推出了节俭宴席,最小宴只供4人用餐。”很多老字号一改往年10人起宴的大桌“做派”,推行更适合小家庭的节俭型宴席。“从前都是10人起宴的,一个宴席至少要20-30个菜,价格都在千元左右,但顾客真正能全部消化掉的很少,浪费现象比较严重。”便宜坊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出于成本考虑,今年推出节俭宴席。小宴席十分受顾客青睐,其中4人最小宴价格在200元左右,其他为6人宴席、8人宴席,价格都在千元以下。

  京城其他老字号也是一样将“节俭”推行到了中秋宴席。聚德华天贾经理告诉记者,聚德

华天集团旗下的老字号餐馆主打“家宴牌”,主推的家宴档次在600元左右。目前砂锅居、鸿宾楼等餐馆的中秋家宴已预订出六成左右。 (者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