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种龙蟹大闹美食场(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18  金羊网


混种龙蟹大闹美食场

  采访的时候像打了一场保卫战!大家看到的这几只似虾非虾、似蟹非蟹的模样怪怪的“巨蟹”温顺地任靓女模特摆布———实际上那可是我像虎口拔牙一样从某包房里的豪客嘴边抢过来的!

  话说采访当日,小记提前到了就四处遛达看新鲜,正欣赏吊灯上的工笔国画,感叹着潮州餐馆越来越文化的时候,眼睛的余光瞟到砧板上两只大怪蟹(有人预定)———精神一振!超级生猛!眼见厨师手起刀落怪蟹就要被斩件上碟,我如同法场救人高喊“刀下留蟹”———在之后的一个小时,我先后使出声东击西、围魏救赵、抛砖引玉、调虎离山、反客为主、美人计、苦肉计......跟楼面、厨师、传菜员、经理、公关、客人斗智斗勇拖延时间等待摄记来拍摄!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清蒸龙蟹时价(约300-350元/只)

  怪蟹什么来头?

  料理龙蟹的时候要以冰块加水加速龙蟹的死亡,才能保持蟹身肉鲜美!原来这怪蟹竟然是个狠角色!大名“龙蟹”———据说是龙虾和红蟹的混种,因为血统高贵令人对肉质的期望值非常高!这蟹在广州非常少见,据说深海才有,而且只能野生不能养殖,一只足有三斤!拿着它拍照的时候,大家一阵骚动,纷纷议论这蟹的来头!要预定还要好运气才能吃到哦,就吊着的这三条昨天还在大海游泳!小记当天并没有吃到超罕龙蟹,好恨!心有不甘之余更加期待下次过足瘾!所以不能告诉大家更详细的味道,但据师傅介绍龙蟹结合了龙虾和红蟹的优点,肉质比龙虾嫩、比螃蟹耐嚼,所以身价不菲!


港派魔术师现身

  港派魔术师现身

  想一试龙蟹真味,遍寻广州只有名潮独家有货!因为这家港派餐厅的大厨———林炳光,曾是阿一鲍鱼的资深主理,专事料理贵价货之余还喜欢剑走偏锋,曾风靡广州的“鸽吞燕”就出自他手,龙蟹是他最近发掘的新鲜货。没事的时候喜欢手磨杏仁露,运气好的女士可以找他讨杯红枣茶补身,这位脸上永远保持着绅士般笑容、胸前打着领花的港派大厨,喜欢像魔术师一样不停变换花样,当然拥有粉丝无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