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搜索广味小食原风味(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0:01  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广味小食原风味

  沿着江南西路一直走到宝业路,还有很多地道的小食店,那里貌似普通的面食、点心和粥都是有着不一般滋味的美点。为此,记者特地和地胆一探个中的奥秘。

  芭蕾竹升面

  地胆点评:“自细吃到大的味道,汤靓面够弹牙没碱水味。”

  当今饮食潮流,一是从选料和做法上都返璞归真求传统,一是讲创意搭配玩fusion无国界。而在江南西的华力强,选择的是前者。

  这是一家足有10年的面店了,前半是店铺后半是工场。踏进去是传统面店特有的面粉味和大地鱼汤底的气息,地上是80年代最流行的马赛克小方砖,即使是最闲暇的下午,也时不时有人踢踏着拖鞋进来吃面,总不让店子空下来。

  而面则是正宗人手压竹升面,甚至连不起眼的云吞皮也是,为的是竹升云吞面又薄又久煮不烂。打面时中年师傅整个人坐在碗口大(太小的吃不住力,太大的压出的面会硬)竹筒一头,脚底上垫上一长条木方,踮着脚尖轻盈一跳,再带着竹筒重重落下,面粉扬起细细粉雾。眼瞅着15斤面师傅15分钟就已经压好,像跳芭蕾一般轻巧。实情当然不是。记者也试过跨上去学压,发现那实际上很沉的竹筒压根就带不起来,更没法说跳了……难怪老板说当年他学这个压面都学足4年!用竹筒压的竹升面是带点方形,比一般的机压面韧而爽口,而且华力强这里的面都是鸭蛋面,更香韧。而每次有人客点面,老板都会问:“全蛋、半蛋?”全蛋是不下碱水纯用鸭蛋和面粉做的,蛋香浓不过有点硬;半蛋则加了碱水,口感比全蛋的好些,更滑口,而且爽得不用过冷河。

  不过最难得的是这里的面条虽然加了碱水却不会有刺鼻的碱水味。原来面条打好后要先放两天,等碱水味散完才能放

冰箱保存。但这个两天的时机就非常考师傅,曾经有很多人慕名来学,老板也尽心教,不过最后学成的却没几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半蛋云吞面

  地胆推荐菜式

  半蛋云吞面 垫底那一勺猪油是店家自己炸的,很香,面条滑口弹牙满带汤鲜味。

  净云吞 云吞是手切肉粒云吞,猪肉用的是腰脊位,肥精肉比例是经典比例3:7,粒粒有虾有虾子,香滑弹牙够口感。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