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吃的泰国美味(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1:48  新闻午报


不得不吃的泰国美味

  “‘泰’好吃啦!”香浓的冬荫功汤一入口,立即有人摆出一副“没见过世面”的嘴脸,大声嚷嚷起来,喊叫声险些压过泰国歌舞表演声。不过是碗冬荫功嘛,有必要在2007年泰国美食节指定的顶级泰国餐厅里“高八度”吗?泰国菜式之多令人惊讶,稀奇古怪的菜名,色彩缤纷的图示,看得人眼花缭乱,若不是“泰迷”,首度品尝泰国菜,还真不知从何下箸呢!为此,记者特地请教了泰国驻上海总领事差利•玛尼雅坤,由他为上海小饕们推荐几道经典泰式佳肴。□本报记者|王晓琳|文

  上海最好吃的泰国菜

  泰国菜口味以酸辣为主,粗略品来感觉有点像我们中国的

川菜、湘菜;细细回味,会发现泰国菜不仅酸辣,还有着川湘菜所没有的甜味。虽然两者存在差异,但并不影响泰国驻上海总领事差利•玛尼雅坤对泰国菜和中国菜的喜爱。“大多数泰国人对于中国菜并不陌生,既接受泰国菜,也能接受中国菜,因为在泰国有很多菜式都是与中国菜口味相结合,以致有些菜连泰国人也分不清究竟是泰国菜还是中国菜。”很多泰国人都喜欢中国菜,所以在泰国有很多中餐馆,在差利•玛尼雅坤心中,对泰国菜和中国菜的喜好程度不分伯仲,说着说着他还忍不住蹦出两个中国字———好吃。

  说起上海最好吃的泰国菜,总领事毫不谦虚地自我推荐起来。“我平时大多在家吃泰国菜,太太很会煮菜,此外还专门请了一位在泰餐厨艺学校毕业的厨师,做很地道的泰国菜。”因为总领事的一大职责是向在上海的中外友人介绍泰国菜,以泰餐招待他们,所以他认为自己家里的才是上海最好吃的泰国菜。

  不得不点的四道菜

  泰国菜口味独特,将酸辣甜咸巧妙融合,如同一个俏佳人,千娇百媚。8月10日至9月9日,这位“俏佳人”悄然登陆沪上———2007年泰国

美食节,集聚了来自泰国各个区域的地道美味。作为代表东道主的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差利•玛尼雅坤,也向大家推荐了几道经典泰国菜。

  推荐菜式1:冬荫功汤

  若说泰国的国汤,非冬荫功莫属。虽然对于该汤的汤名来源于泰国地名一事,大家知之甚少,但丝毫不影响小饕们对它的热爱。冬荫功口味十分浓重,非常典型地体现出了泰国菜的酸辣味,细细品尝,酸酸甜甜的回味中透着一丝鲜香,口感很特别。

  推荐菜式2:泰式鱼饼

  泰式鱼饼也是一道具有代表性的泰国菜。用芭堤雅鲮鱼制成的泰式春卷,做法也不同于国内,而是采用泰式传统配方,用香芋丝、胡萝卜丝、香菇丝和香菜做馅料,吃起来非常爽脆。

  推荐菜式3:红咖喱烤鸭

  鱼露、各种香料是泰国菜中常见的调味品,咖喱酱也是泰国菜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剂。有别于北京烤鸭的“干食”,泰国红咖喱烤鸭把烤鸭浸泡在了浓稠的红咖喱中。香喷喷的烤鸭,经过红咖喱和辣椒的洗礼,突显了泰国菜的热辣。

  推荐菜式4:木瓜丝色拉

  喜欢吃蔬菜、色拉的美眉一定不能错过这道青木瓜色拉。这道多见于泰国海滩流动小食摊的传统美食,将泰餐的酸辣咸甜与清爽口感完美结合。爽脆的木瓜丝,浸透了酸甜咸辣的滋味,让味蕾充满刺激与享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