徘徊在美味的天堂口(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1:42  新闻午报


美味天堂口

  都说拴住男人的心先要填饱他的胃,同样,若想在辛苦的出游中让小女子喜笑颜开,首先要塞满她的嘴———美味之于女人,恰如事业之于男人,都是不懈的追求。对她们来说,一次千里迢迢的出游,完全可与风景无关,而只为了某条美食街上的一碗荞麦面。

  随着今年“十一”欧洲游的报名在本月底接近尾声,为了用欧元买听可乐心疼不已、恨不得背着方便面出游欧洲的情形似乎也正在离我们远去。站在美味天堂的门口,不知你会选择义无反顾地大快朵颐,还是捂紧了荷包做个守财奴?

  愿为美味一掷千金的“天堂掌门人”,最适合巴黎这样的城市。

  整日将“Honey”挂在嘴边的你,决不能错过如电影《绝代艳后》里一般令人惊艳的法国甜点———它们不仅满足了路易十六的妻子玛丽•安托瓦内特王后的口腹之欲,更加深了人们对于这座浪漫之都的美味向往。优雅地品味鹅肝酱,小酌波尔多的

葡萄酒,在烛光下享受一顿真正的法国大餐,每一个细节都在昭示着“天堂现在开门”。

  痴迷于鲜活水产的饕餮客们,一定不会忽略另一座

美食家的乐园———香港。

  大排档前,虾、蟹、蚝以及各式贝类让人目不暇接,无论是清蒸还是白灼,都尽量保留了海产品最鲜美的原味。街头巷尾的甜品店、鱼丸摊,更是仿佛从电影、电视中突然蹦到你身边那般鲜活。鳞次栉比的餐饮小店,成为“血拼女”们的歇脚点,最令人惬意非常的是,人民币和港币1:1的比价使得享受那些美味变得毫无心理负担。

  正当老饕们努力寻找着远在天边的“天堂”,不少精打细算的小餮们却将目光牢牢锁定于“眼前”的美味———

  在上个月刚刚获评为“中国清真美食之都”的乌鲁木齐,嚼一个馕、啃一块瓜;去西安鼓楼附近的回民一条街上,叫一瓶啤酒,烤一打羊肉串;夜色中,在成都的“新天地”———锦里,浇一个糖人,买一只锅魁,吃几串麻辣钵钵鸡……或许只有那些地方小吃的忠实“粉丝”,才能轻易发掘出如此不起眼的“平民饕餮”。

  眺望“十一”,仅剩一月有余,徘徊在美味的天堂口,做一下深呼吸,无孔不入的香气,是否已然钻进了你的心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