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风味的河南特色菜(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0:55  广州日报

  在川菜、湘菜盛行的东莞,突然出现一家河南菜会让人觉得惊喜,河南菜在东莞的名气并不大,但菜式众多,别有特色。

  河南菜简称豫菜,豫菜特色是中扒(扒菜)、西水(水席)、南锅(锅鸡、锅鱼)、北面(面食、馅饭)。就烹饪技术来说,豫菜的特色是选料严谨、刀工精细、讲究制汤、质味适中。而河南菜的烹调方法,也有50余种。扒、烧、炸、熘、爆、炒、炝别有特色。其中,扒菜更为独到,素有“扒菜不勾芡,汤汁自来黏”的美称。另外,河南爆菜时多用武火,热锅凉油,操作迅速,质地脆嫩,汁色乳白。在东莞胜和广场这家河南菜馆也体现了这样的特色,这里的菜式很多,仅凉菜就能多到二三十种,让人挑选起来眼花缭乱。


南阳黄牛肉

  南阳黄牛肉 比一般牛肉要鲜美,配料讲究,制作工艺更讲究,这也是一道凉菜,黄牛肉切成大块的薄片,看起来鲜红油润,肉质细腻鲜美,口感很不错的。


醋熘白菜

  醋熘白菜 这道醋熘白菜被切成细条,因此也特别入味,不会很酸,味道刚刚好的那种,甚至偏于清淡。


孜然羊肉

  孜然羊肉 没想到河南菜馆里面也有孜然羊肉,这里的孜然羊肉味道刚好,不膻而且鲜嫩,有很浓的羊肉味,轻轻一咬,带着孜然香味的羊肉就嫩滑得像要融化在口里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