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新理念 快餐也要营养(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9:43  瑞丽女性网


饮食新理念 快餐也要营养

  近年来,快餐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刮起阵阵香风,满足了国人对美食精益求精的要求。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人开始关注快餐营养问题。

  英国《卫报》16日报道,美国一家著名的心脏病医院宣布,要将医院内的四家快餐店扫地出门,这已不是快餐业第一次遭遇困境了。去年是快餐业日子尤其难过的一年,当时,电影导演摩根.斯珀洛克推出了旨在向“垃圾食品”发起总攻的电影《肥胖报告》,把美国快餐推到了风口浪尖。快餐市场在人们对健康饮食的呼求声中,开始了新一轮的转型。一种既有地道风味,又符合营养需求的营养快餐成为市场的急需。“快餐也要有营养”这个新的理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

  中国烹饪协会日前也专门召开“快餐营养问题专家座谈会”,与会的营养专家表示,快餐只是就餐方式的改变,而营养问题关键在于个人的饮食方式等因素。全国首部《全国快餐营养标准》正在制定当中,经过专家讨论和相关部门批准后将正式出台。人体的营养摄取是长期的和平衡的需求,需要良好的习惯保证,不是一天一餐所能完成的,也不是靠单一饮食品种所能满足的,需要多样化和多元素选择。

  美国曼哈顿营养快餐中国大陆地区负责人介绍说:根据人体营养平衡所需,采用国际先进绿色营养搭配系统,色、香、味、形具佳,含多种人体每天必需的营养元素,是首选的健康营养食品,是未来快餐业发展的方向。据了解,美国曼哈顿是世界快餐业中唯一一家一直以营养快餐为主题的餐饮巨头,在营养快餐大受欢迎的今天,曼哈顿的优势正日益凸显出来。

  营养专家呼吁,饮食健康关系着我们整个民族的健康发展,应该有专门的机构对中国饮食行业的食谱进行分析,进行合理的指正和引导。改变当前消费者不合理的饮食状态,为中华民族素质的提高提供有力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