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川菜馆里的新发现(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03  美食导报

  虽然川菜博大精深,名扬天下,但近年来它在广州的发展却显得水土不服。随着“三只耳”、“外婆桥”等的夭折,广州的川菜经营者一度陷入彷徨。为什么湘菜可以不断做强做大,而川菜却似乎很难在这里进行品牌复制,究竟是什么原因束缚川菜的手脚?自前几期挖掘了湘菜的根源后,本期起,我们将挖掘一批颇具新思维的“新生代”川菜馆,或许,未来广州川菜的“龙头”就藏在它们之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荞麦鳝丝

  晶炎酒家:我新故我在

  “晶炎酒家”落户广州时间不长,但其崭新的出品理念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掌勺的高师傅成名于成都,向以“新派”著称。由于曾在国内多个大城市做过川菜,因此,他不仅懂得如何坚守传统,更懂得如何在创新、变通中寻求生机。

  推荐菜式:

  荞麦鳝丝

  该菜不同于传统的川菜,在原材料的搭配与口感、口味的把握上都独具创意。吃起来像川菜又不像川菜,麻、辣、咸、香经过充分的“复合”,却不会使食物的原味“淹没”。不但让北方人爱不释口,也可以让广州人吃得大呼过瘾。它选用筷子般粗的小花鳝,去骨,在飞水时入味,所以肉质嫩爽、鲜香;而荞麦来自四川什邡,口感滑爽、软绵,具有荞麦独有的香味。据说,这是每桌客必点的

招牌菜

  奇香鸡

  这款菜肴可以说是川、粤烹饪结合的成功之作,其关键就在于调味料的巧妙置换。经过青鲜花椒提炼的调味油,结合秘制的豉油(类似广东的蒸鱼豉油,增加了多种川派香料),使菜肴呈现出一种奇香。其口感滑、嫩、鲜,既有川菜的神韵,又有粤菜的风骨。在食法上采用凉菜热吃,自有一番情调。

  大千烤鲩鱼

  该菜为高师傅首创。寻常的鲩鱼,经过烧、烤两种烹饪方式的结合,其外酥内嫩,浓浓鱼味,让食者不忍停箸。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