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摆创意法式特色菜(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0:30  广州日报


拼摆创意法式特色菜

  制作西餐颇有名气的佛山宾馆厨师陈峰评价说,鹅肝是法式菜的主要食材。想将色调简单的鹅肝,制作成既美味、又美观的菜肴,就要借助各种辅料。如将苹果去皮去籽,切成薄片,煎后作为拼盘用,与鹅肝的色泽相当和谐;另外,根据多变的拼摆方法,用牛柳、龙虾、鹅肝等做伴搭配,也是不错的创意。

  原辅料中西合璧口感新

  佛山法式菜的另一特点就是原辅料的中西合璧,如它的主要原料鹅肝口味细腻,口感层次丰富,可运用广泛的食材进行搭配,令色、香、味俱全。一般来说,可以与其搭配的食材有牛肉、禽类、海鲜、蔬菜、水果、蜗牛、黑菌、蘑菇、芦笋、鲜百合、龙虾、法式黑松露、鱼子酱、红酒、乾酪等等。另外,还可将鹅肝与牛柳、沙丁鱼、冬瓜等搭配,原辅材料中西合璧,口感清新,在满足老饕者味觉的同时还给以视觉上的欣赏。

  DIY:法式鹅肝配牛柳

  牛柳配鹅肝的做法较简单,所需材料有牛柳、鹅肝、土豆、牛油、蒜、鲜百里香,红酒、

意大利橡木醋、菠菜叶、盐、味精、胡椒。

  制作时先将土豆去皮,切成3cm厚的片状,使用模具卡成圆形,然后用牛油、蒜、鲜百里香、水、盐、胡椒煮15分钟,加味精调味,去汤汁后焗至熟透,放置在碟子的中间;第二步就是将菠菜叶飞水,橄榄油炒香,胡椒调味,放在土豆上面;第三步将牛柳去筋去油,扒上颜色后焗至8成熟,放在菠菜上;再有就是鹅肝“亮相”,将鹅肝煎上色后,外焦内软,放在牛柳上,淋上红酒、橡木醋等,用百里香装饰即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