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怎么吃最营养(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9:53  人民网-健康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冬虫夏草怎么吃最营养

  受访专家:杨世林,曾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现任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江西中医学院首席教授,主要从事药用植物有效成分研究和新药开发研究。

  冬虫夏草非常适合人们用来提高免疫力,或者是术后、产后身体的恢复,可是如果食用方法不当,往往不能充分发挥它的营养作用。

  不少人习惯于用冬虫夏草来炖鸡或者炖肉,但是这样除了品尝不出冬虫夏草天然的滋味外,还会因蒸煮时温度过高,使它的营养成分被破坏掉,对人体所能起到的保健功效也就大打折扣了。江西中医学院首席教授、原中国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杨世林指出,长时间的高温蒸煮容易破坏虫草中珍贵的营养元素腺甘、核甘和虫草素等。而且,要想全面地摄入营养,需要把整只鸡都吃掉,这样实在是不方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