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甜点 不一样的感受(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4:42  瑞丽女性网

  甜点的历史非常悠久, 几百年来,经过无数面点师及甜汤制作厨师的精心改良,甜品己成为世界饮食文化园中一朵瑰丽的奇葩。


冰激凌

  冰激凌

  早期的西西里人发明了简单的冰冻,经过16世纪意大利一位传教士的完善, 就形成了现在的冰激凌技术。500多年来,冰激凌成为主要西方国家食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稳稳地占据着餐桌的一角。

  欧美国家各阶层普遍喜食

冰激凌,而不同阶层对其品种,口味有不同的偏好。 近几年来,我国冰激凌的产量以年均20%的速度递增,每年的总产量都在150万吨左右。由于冰激凌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冰激凌早已突破了季节的界限,也不再是小朋友的专利食品。 人们对冰激凌的消费方式已由过去的冲动消费向家庭饭后甜点消费转变。


蛋糕

  蛋糕

  蛋糕一词出自英语,其原意是扁圆的面包。同时也意味着 “快乐幸福”。

  自马利·安东尼·卡汉(Marie-AntoninCareme,1783-1833)开始, 法国的糕点面包以其独特的“建筑蛋糕”形式受到世人的喜爱;而象征幸福的婚礼蛋糕据传最早是出现在古罗马时代。

  婚礼蛋糕要由新郎和新娘共同切分, 这代表了新婚夫妇共同完成的第一件事。同时, 还要将切下的第一片蛋糕拿给对方品尝, 象征着给予对方的承诺及未来共同承担的责任。 为来宾分发蛋糕, 则表示新郎新娘来宾与他们共同分享生活的甜蜜。


慕斯蛋糕

  慕斯蛋糕

  慕斯蛋糕最早出现在美食之都—巴黎。 大师们在奶油中加入起稳定作用和能够改善结构、口感和风味的各种辅料,使之在外型、色泽、结构和口味上变化丰富,更加自然纯正,冷冻后食用回味无穷,成为蛋糕中的极品。

  它的出现符合了人们追求精致、时尚, 崇尚自然健康的生活理念,满足了人们不断对蛋糕制作提出的新要求。

  慕斯蛋糕也给了大师们一个更大的空间。大师们通过慕斯蛋糕的制作展示出他们内心的生活感悟和艺术灵感。在西点世界杯上, 制作慕斯蛋糕的比赛历来都十分激烈, 其水准也反映出了大师们的真正功底和世界蛋糕发展的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